轴距飙升至3米以上 宝马5系:驾驶理念向后座屈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轴距飙升至3米以上 宝马5系:驾驶理念向后座屈服
2009年03月23日 09: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宝马当年宣布将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五系加长版的时候,很多人都被惊呆了。将驾驶者奉为上帝的宝马居然也要向后座屈服?其实更准确地说是向中国市场的需求屈服。而且宝马加长的手笔也大到令人惊讶,轴距从2.8米直接飙升到3米以上!于是一个与宝马5系理念极端不相称的后排空间被打造出来。

  关于5系到底要不要加长的争论直到今天依旧在持续,因为多数5系车主都是只用前座。市场正在逐渐给争论画上句号,年增30%的业绩已经很有说服力了,手握方向盘的5系车主也并不在乎后座闲置了那么大的空间,它开上去似乎跟短轴距的没什么区别,那多出来那一块何乐不为呢?

  - 术语

  身子与屁股的“伪加长”

  所谓“伪加长”,可以概括为“非改变轴距式加长”,例如不改变轴距而增加车身长度。

  车身加长55mm的轩逸,还有“意思一下”长了20mm的2009款思域都是在加长概念上钻空子。车身加长的技术含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改变基本就在增加车身自重所带来的原材料和生产成本的提高,车身长度的细微增加甚至可通过加宽加厚前后保险杠的尺寸就能轻易实现。

  而轴距式加长并非随便可实现,带来的是转弯半径增大和操控性的部分损失,因此,要对底盘系统和车身侧围等关键部位做重新调整以谋求各种参数间新的平衡点,这其间所需的人力、物力、时间都远远超出“伪加长”。

  另一种“伪加长”的表现形式是两厢改三厢,这也是“L情结”滋生的“怪胎”。即从B柱往前格局不变,后部加个屁股。加屁股的典型有国产307等。

  凯旋当时被称为加长C4,而实际上,在法国C4是与标致307共用平台的A级车。再进行细分,凯旋应该来自标致用于生产旅行车307sw的长轴距平台,而凯旋在国内却以B级车身份自居,颇有些“谁让你无知”的味道。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