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洽商引入标致308 内部代号已经设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神龙汽车洽商引入标致308 内部代号已经设立
2009年03月24日 11:2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从神龙汽车了解到,神龙已经开始就引进标致307的换代车型——标致308开始与合资对象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谈判,目的是减少国产化改造成本,并且尽可能提前引入东风标致生产。

  据了解,早在去年,神龙就已经将标致308列为即将国产的对象,内部代号都已经设立。但由于法国标致雪铁龙方面一直坚持要用去年刚刚在上海建立的“技术、采购和造型研发中心(TASC)”进行设计改造工作,使得神龙公司本身的研发中心不满,“使用上海的研发中心肯定会让这个车型的国产化开发成本增加不少,我们已经成功进行过国产标致307、206的设计改造,现在的神龙不是有钱的富翁,我们希望这款车在自己公司的研发机构进行本土化改造。”神龙汽车研发中心的一位核心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据了解,全新标致308于2007年首度在法国亮相,标致308与铁龙C4共享平台,是标致发力中级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对手是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以及欧宝雅特。售价方面,308与307一致,在法国起价为18000欧元。308车身更长更宽,长度将增加40mm,达到4.25米。轴距未变,而车身高度方面则略有降低。

  从已经上市的标致308看,在造型方面延续了标致家族的传统特征,夸张的前进气格栅配合超大的车头LOGO,使这款车显得十分霸气。另外,修长的车灯向两侧延伸的也更远,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显得很锐利,整个前脸的造型更具侵略性。标致308采用了目前十分流行的玻璃车顶设计,1.25平方米的车顶玻璃,可以使消费者在前挡风玻璃到后排头顶都可以看到天空的景色,出色的视觉效果也成功的降低了车内的压迫感。标致308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水滴形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虽然这款车的外观轮廓与标致307十分相似,但是308的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均要比307低不少。这个设计可以提高308的操控性能,而透明的车顶设计则可以降低车内的局促感。

  此外,标致308两厢掀背车型的尾部饱满圆润,而车顶和尾部的曲线与307十分相似,流线形的尾灯和超大的LOGO则成为了标致车系的“名片”。308的内饰同样很“标致”,三辐式方向盘、白色荧光底面的仪表盘、中控台设计风格均可以在标致其他车型上看到。(沈欣)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