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豪华新概念 宝马7系混合动力概念车详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定义豪华新概念 宝马7系混合动力概念车详解
2009年04月22日 10:58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BMW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不仅推出了作为全球首发亮相的全新760Li,同时也带来了一款在亚洲首次亮相的混合动力旗舰,7系 ActiveHybrid概念车。这款新车型的推出定义了豪华轿车的新概念,更舒适更节能。

  BMW 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的外观和造型主要沿用了全新BMW 7系典型的雕刻表面,再次形成了只属于宝马的特有风格。车顶轮廓线则通过汽车侧壁一直延伸至保险杠,从而使后端融入到全新BMW 7系的整体动感外形中,给人以非常运动的感觉。

  向右和向左延伸的更加修长的边缘将双室排气系统的上部围绕起来,排气管则再次采用了全新的创新型设计。排气管周围环绕有哑光镀铬框架,并且舍弃了传统的圆形或椭圆形状,异乎寻常地采用了宽阔的扁平轮廓。最后,水平的黑色横梁赋予了排气管以仿佛被分为两部分的多层外观。

  BMW 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配有针对其独特轿车特性而准确量身定做的混合动力部件,可以实现行驶舒适性、日常行驶特性以及只有BMW 7系才能提供的高水平行驶安全性。

  与配备内燃发动机的相同汽车相比,这款概念车所配备的宝马ActiveHybrid技术可将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耗油量和排放量降低15%,并树立了比目前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所有车型系列都要高的驾驶动态标准。

  BMW 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采用了中度混合动力的概念,将八缸汽油发动机与电动马达组合装配,后者可以输出15千瓦/20马力的功率和210牛顿米/155磅英尺的最大扭矩。电力由强劲有力版本的制动能量再生系统作为最新的突破性技术提供。由此产生的电量会被存储在随汽车组件装配在行李厢中的锂离子蓄电池中。

  新型V8动力单元的功率和动力性能主要源自宝马创新型双涡轮技术。八缸汽油发动机上首次采用了这一特有技术,两个废气涡轮增压器不再装配在外侧,而是直接装配在发动机的V形部分中央,并分别为四个气缸提供压缩空气,从而确保了对油门踏板进行响应时的无可比拟的自发性。

  BMW 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一如既往地采用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原理,使车辆实现了极高水平的全方位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其中,传统发电机被完全集成在变速箱外壳中的电动马达取代,在超速运转以及施加制动时通过同样完全集成式的电力电子装置对锂离子蓄电池供电。

  BMW 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所配备的锂离子蓄电池的创新型能量存储技术也提供了无需任何成本即可存储更多电量的选择,从而可以为各种车辆功能持续提供电能,因此远远超过了传统蓄电池装置的性能。宝马在能量存储领域所取得的这一进步使量产车实现了在标准范围更广的范围内对辅助装置进行电动操作。

  另外一点是BMW 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还在更大程度上对电能进行了利用,涵盖了各种附加功能一直到中度混合动力概念中为支持汽车主传动系统而由电动马达提供的额外电量。这也是通过电动马达在变速箱外壳中的特定位置实现的,在此电动马达能够额外进行供电。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