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销售放缓引发连锁反应 维修美容业遭遇寒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销售放缓引发连锁反应 维修美容业遭遇寒冬
2009年02月27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去年新车增量放缓,而金融危机使得人们对于收入预期减少,汽车维修美容市场正在遭遇寒冬。业内人士指出,汽车后市场多年“家庭作坊式”的发展模式急需变革。

  “生意难做,最差的一天就做了200元。 ”一家汽车美容维修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生意越来越难做,比起前些年的火爆,眼下只能用“凄惨”来形容。 “相比汽车维修,影响最大的是汽车美容。 ”他表示,以往车主新车提来,第一件事就是装潢美容,从外观到内饰,多多少少都会打扮一下。可在金融危机下,不少车主都捂紧了钱袋,汽车美容计划都被取消了。

  他分析,汽车装潢美容作为汽车后市场一个特有的分支,相对于汽车配件和汽车维修行业来说,很多产品毕竟都不是有车一族的必需品,它更多的时候是为了满足车主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而存在。因此当市场金融环境恶化,银根紧缩,人人都捂紧钱袋子的时候,市场的疲软是在所难免的。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汽车后市场是消费者在使用汽车的过程中所产生的与汽车有关的后续费用的市场,包括维修、保养、零配件、美容、改装和油品服务等诸多产业。汽车后市场是产业链中最稳定的利润来源,汽车行业60%的利润来自于汽车后市场服务。

  正是这样一块巨大的蛋糕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上海市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汽车修理、美容店已有几千家,但真正实力雄厚、技术和服务水平良好的企业在其中占的比例很小。

  虽然小型汽车服务店有着数量多、服务便利和价格相对较低的优势,但人员流动大、素质不高严重制约了其整体技术和服务水平。很多企业所使用的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使汽车维修美容市场鱼龙混杂,这些现象不同程度地制约着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上海市场,现在还没有一家领导型的汽车服务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汽车后市场存在“散、乱、差”的局面,自然难以得到用户信任,企业的品牌意识还不强,都是各自为政、分散经营。毋庸置疑,品牌塑造将是推动整个汽车用品产业升级的重要一环。(王毅鹏)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