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融资租赁首次获批 消费者购车有望先尝后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企融资租赁首次获批 消费者购车有望先尝后买
2009年03月04日 10: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公司获得银监会批准租赁执照,成为首家在华提供汽车租赁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该业务的推出意味着今后汽车企业可以利用融资租赁方式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销售业务。

  短期内业务重点是集团用户

  据介绍,金融公司租赁服务的推出,将使众多消费者可以以最低的月付款及定金将喜爱的车开回家,而不必为处置旧汽车而费心,帮助客户准确地计划投资,简化购车预算。目前,该项业务将首先把业务重点集中于企业用户、车队租赁公司和酒店行业。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白沃福博士说:“通过汽车租赁,消费者们将能够实现驾驶奔驰的愿望,并有机会可以更加频繁地更换新车,奔驰将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以及更多诸如保险的附加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载重车以及轻型商用车提供融资,保险方案。

  今后购车可以先尝后买

  据了解,丰田、通用等国际著名汽车金融公司基本都已经落户中国,并在中国开展汽车金融服务,但是租赁执照基本上都没有得到批准,这从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金融服务向整车营销业务的延伸。奔驰金融租赁业务获批,意味着其他汽车品牌金融公司随后也将获得这一业务,今后车企可以利用融资租赁业务创新销售方式。

  在国外成熟汽车市场,金融租赁业务衍生出的汽车销售方式不胜枚举,比如“零利率”贷款购车、以租代售、先试(一个月)后买、二手车拍卖业务等,这些业务都是金融和租赁业务结合的例证。而在国内,长期以来租赁业务和金融业务是不融合的,租赁业务没有金融服务支持,同样金融没有租赁这个实体运营,而今后两者的融合优化,将能给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购车用车服务。一些专业人士预计,可能一两年时间,消费者购车也可以先尝(一个月试开)后买、低价租车了。

  金融公司租赁对租赁行业是福是祸?

  据介绍,金融公司租赁服务推出,将逐渐打破汽车租赁行业原有格局,一些没有金融及整车企业支持的租赁企业将面临洗牌。当然,一些租赁网络比较丰富的租赁企业将因此获得发展机会。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汽车销售价格的逐步下滑,金融公司租赁服务对租赁行业最直接的冲击将首先是价格,一些小租赁公司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目前,北京有大大小小100多家租赁公司,这些租赁公司中有相当一部分公司还仍然把租赁车作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忽视租赁车的消费特性,今后如果不能借助汽车金融实现转型,将逐渐被市场所淘汰。(何登峰)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