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下降、消费者提前购车计划 8成欲买小排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置税下降、消费者提前购车计划 8成欲买小排量
2009年03月04日 11: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记者在亚运村交易市场、京城几个重要4S店集群中采访了近百位消费者。从消费者的话语中可以看到车市的刚性需求依然很旺盛,特别是在购置税下降一半后,让很多消费者提前了自己的购车计划。刚性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厂家恐怕很难进行官方降价。

  ●七成消费者年内买车

  在采访的消费者中,三成表示会在二季度购车,特别是上海车展后,等待大批新车上市后再出手买车,老款车型也有可能会有更大的优惠。另外,七成的消费者表示还在对比车型和价格,将会在年内购车。

  还有一些不太急于购车的消费者,一位准备购买新宝来的消费者说,购车就是为了能在周末出去钓鱼和去郊区旅游,现在价格优惠少,所以想看看价格的变化再说。还有一位准备购买赛拉图的消费者说,“买车不但要算好买车的账,还要算好养车的账,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决定买什么车,如果维修保养的费用太贵的话,也是不会考虑的。”

  ●八成欲购买小排量车

  采访中,八成消费者都表示会选择小排量车型,其用途也主要是家庭代步工具。只有两成的消费者称会考虑1.8L以上排量的,主要是商务用车或者追求动力性能的个人需求。

  准备购买POLO的刘女士表示,买车主要是为了方便上下班还有周末出游用,1.6L排量的车型就可以了。另一位准备购买狮跑的消费者宋先生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这种SUV车型,现在还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所以会在近期内购买这款车型。一位准备购买雅阁的张先生称,因为是商务用车,所以会考虑更显档次一些的车型,价格也不是太大问题。

  市场的销售情况也显示,1.6L(含)以下车型已经成为市场的销售主力,一汽大众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新宝来1.6L手动挡周末时一天就可卖出10辆左右,来咨询的人也不少,目前现车较少。广汽丰田和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人员也称,雅力士和赛拉图等小排量车型最近相对卖的比较多,基本上以家庭购车为主。(张莎 张帆)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