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潮席卷汽车界 四家日本车企向政府寻求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求救潮席卷汽车界 四家日本车企向政府寻求贷款
2009年03月05日 08: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对日本汽车企业的影响进一步显示。继丰田汽车后,本田汽车也准备向日本国有银行申请贷款。至此,已有4家日本汽车企业向政府寻求贷款,一股向日本政府求救的风潮席卷汽车界。

  3月4日,本田汽车公布2月份在美国销量同比下滑38%。本田汽车发言人Akemi Ando表示,可能向日本国际合作银行申请贷款。尽管Akemi Ando未透露贷款额及贷款时间,但有消息称本田汽车旗下的金融公司拟贷款100亿日元以上。

  今年以来,日本车企掀起向政府求救潮。日产汽车申请从日本开发银行贷款500亿日元,丰田汽车拟向日本国际合作银行贷款2000亿日元,三菱汽车拟向日本政府申请贷款500亿日元。三菱汽车总裁西冈乔表示,考虑向日本、欧洲及美国政府申请开发电动车的研发资金。

  日本车企纷纷向政府寻求贷款,在史上较为罕见。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表示,贷款将用于支持在美国的汽车销售。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表示,日本将动用部分外汇准备,通过日本的国有银行向一些日本跨国企业提供贷款。(吴琼)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