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销售渐回暖 汽车厂商逐步释放乐观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市场销售渐回暖 汽车厂商逐步释放乐观信号
2009年03月05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天办事路过北京一家汽车检测场,等待检测上牌的新车排成长龙,警察只好现场维持秩序。也是在这家检测场,去年11月,场外几乎看不到排队上牌的新车,检测场出现了数年少有的冷清。

  实际上,春节之后,整个行业对今年市场的担忧就开始转变。在市场回暖的信号下,汽车厂商开始逐步释放乐观信号。根据以往的经验,国内市场每年3月份的销售,将决定上半年的销量。按照去年市场的预测,今年上半年市场可能会出现下滑,市场好转将在7月份以后。但目前经销商的提车量,以及从3月初的销售来看,不出意外3月份汽车销售将延续今年前两个月的增长态势,汽车整体形势乐观。

  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大众中国在经过短暂的观察后,原计划在去年年底公布的2018年计划正式对外发布,大众的目标是10年后国内市场年销售量翻一番达到200万辆。大众中国内部的人也乐观预计,今年大众中国的市场销售将超过德国本土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大众发布战略的同一天,冷静等待了两年的法国雷诺,开始重启中国进口车市场。法国雷诺选取了对中国市场娴熟的陈国章掌舵中国区业务,陈对中国市场的预计是:今年销量至少要翻倍。国内合资企业的新车在经过去年底到今年初几个月的等待后,也开始密集上市。广州丰田的执行副总冯兴亚在新凯美瑞北京上市时,信心十足地表示:凯美瑞的目标就是同级别的销量第一,“这是最起码的。”冯被认为是国内汽车行业最具营销和管理能力的才子,他乐观估计今年的汽车市场不会差。

  也是在上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杨建龙博士在参加“汽车主语论坛”时表示,在这一轮经济低潮中,汽车将是复苏的先导行业,最早站起来。根据去年年底和今年初汽车行业出现增长的迹象分析,作为整个中国经济复苏先导行业的汽车产业,已经开始复苏、繁荣。

  所有一切显示,最困难时期也许已经过去。现在看来市场担心的长期低迷不会出现,在经过一系列政策刺激之后,汽车消费市场在这轮的经济低潮中首先传出回暖的信号。(张利东)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