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耗油百公里14.45升 2010年能耗要降1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公车耗油百公里14.45升 2010年能耗要降10%以上
2009年03月05日 10: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务车单车百公里平均油耗14.45升,机关人均用电、用水的数字远远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一份关于郑州市机关能耗的调查报告表明,浪费公款现象普遍存在。

  数字:公务车百公里耗油14.45升

  年初,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对82个市级公共机构2008年耗能情况进行了统计,涉及1.1万人左右。

  据统计,2008年年底,郑州市级公共机构年耗电量为每平方米约49度,人均年用电约2073度,人均年耗水量168.72吨,公务车单车百公里平均油耗14.45升。

  据记者调查,目前私家车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0升左右,而家庭用电每人年均约400~900度,人均年用水约60吨,这些数字远远低于政府机关耗能的数字。

  问题:部分家属区水、电公款买单

  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导致公共机构能耗过大的主要原因有很多:高效节能灯的使用量不足30%,中央空调、电梯等大型用电设备普遍未采用节能技术,耗能设备管理粗放等。另外,部分单位的办公区和家属区用水、用电还没有实现分开计量。

  目标:明年末能耗要降10%以上

  昨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出台《郑州市市级公共机构节能规划的通知》,要求到2010年底,市级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年耗电量、人均年耗水量、单车耗油量均下降10%以上。另外,逐步淘汰高能耗用电设备,今年年底前建立市级公共机构能源消耗定额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控制财政预算开支。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