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品市场有喜有忧 规模式经营值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用品市场有喜有忧 规模式经营值得期待
2009年03月05日 15: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是汽车用品展会还是最为行业主流的订货会,对于我国汽车用品产业或者产业集群的发展都有着相当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在经济衰退、行业不景气的时候,专业展会和主流订货会对于产业的发展,其“风向标”和“晴雨表”的作用更不可小视。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有两场汽车用品行业盛会在北京举行。一个是2009年汽车用品开年第一展——中国汽车用品(北京)交易会。另外,作为北方主流市场的北京天隆汽车用品市场还举办了第三届汽车用品行业订货会,都吸引了众多厂商前来参展订购。

  汽车用品行业经过近10年的高速发展,已经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展会,可是在去年下半年忽然遭遇金融危机,展会的人气一直不温不火,很多人开始质疑其发展受到严重的挑战。

  但是近日不少参加展会的汽车用品企业都有一个欣喜的发现,在天隆市场举办的大型订货会和其他订货会以及展会相比,具有很多让客户耳目一新的地方。记者向天隆市场了解到,本次订货会以2009年春季新品为主题,涵盖了汽车坐垫、护理用品、汽车音响、防爆膜、汽车电子等众多热门汽车用品。

  如今,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市场格局已经逐渐明朗,经过一段时期的市场洗牌,汽车用品市场正在向规模化、连锁店经营之路发展。比起那些单枪匹马的汽车用品作坊,“规模式经营”收费合理,服务项目全面,也让车主更放心。天隆市场作为北方区商品集散地的核心作用也开始凸显出来。在此前举办多次订货会的基础上,天隆市场已经逐渐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订货会模式,这种模式同样值得我们期待。在经济危机的寒冬下,创新思维模式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