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制定汽车产业振兴措施 力推自主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林制定汽车产业振兴措施 力推自主品牌
2009年03月05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三月五日电(记者 吴兆飞)中国国务院关于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出台不久,作为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的吉林省,也随即制定了《汽车产业振兴措施意见》,发展自主品牌、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以及扩大整车规模成为其中的重点。

  这份《意见》中称,自主品牌是进一步确立吉林省汽车产业在中国优势地位的关键。据了解,吉林省在继续发展合资品牌的同时,将适当提高对自主品牌发展的关注度。这具体体现在:支持一汽集团建立开发平台,突出发展“解放”和“红旗”两大自主品牌,并积极发展新的自主品牌,尽快实现年产自主品牌汽车一百万辆。

  据悉,截至二00八年,省会长春市的整车产能已达到一百万辆左右。据长春市副市长姜治莹介绍,长春市计划在二0一二年实现二百万辆产能目标。届时,长春市整车产能将进入世界前三名。

  一汽轿车自主车型扩建项目已经开工,其中一厂预计二00九年投产,可年产二十万辆轿车。二厂将投资二十七亿元人民币,预计两年后投产。此间专家认为,自主品牌汽车产能的增加,对长春市整车增产一百万辆意义重大。

  经多年研发,坐落在长春市的中国一汽集团,已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客车、轿车的样车开发,并在不久前开始了混合动力客车的小批量生产。

  有消息称,这种由国家重点扶持的新能源汽车,近期可以在一汽集团实现批量生产,到二0一二年,一个年生产混合动力轿车一点一万辆、混合动力客车一千辆的生产基地将在这里建成。

  对此,吉林省将在长春、吉林、辽源等城市的公交车领域开展新能源汽车试应用,并将协调省内的科研院所与一汽集团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攻克车用锂离子电池等技术难关。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