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总裁尹家绪:汽车不应按奢侈品征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汽车总裁尹家绪:汽车不应按奢侈品征税
2009年03月09日 11: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已经把汽车、摩托车纳入家电下乡补贴范畴了,但相关下乡汽车、摩托车还按奢侈品征收购置税,这项规定应当改革。”全国人大代表、南方工业汽车公司总裁尹家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推进“汽车摩托车下乡”,相关汽车、摩托车车辆应减少或停征购置税。

  尹家绪代表认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汽车摩托车被认为是奢侈品,所以要征收购置税,但现在,汽车摩托车越来越成为普通百姓生活的必需品。甚至小排量汽车和摩托车已经是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补贴商品了,用于刺激农村消费市场。还在将它们作为奢侈品来征收购置税已不合时宜。

  “目前车辆购置税政策是1.6升以下汽车由原来的10%减为5%。为了推动汽车摩托车下乡,建议国家对1.6升以下的汽车干脆不要再征购置税了,如果要征收,就可1%-3%的税率征收。而对农民购买摩托车也应该减税。”尹家绪代表说。

(朱薇 姬少亭)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