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开幕:跨国车企无缺席85款新车提士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内瓦车展开幕:跨国车企无缺席85款新车提士气
2009年03月09日 13: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于日前正式拉开了帷幕,崇尚技术革新与概念车的日内瓦车展在金融海啸的寒风中,与往年相比少了一些“花枝招展”的喙头,却多了许多实际的主打市场的车型。

  拮据到连发布会都开不起的重量级车商虽然省掉了招待来客的香槟,却没有忘在车展上亮相自己的全新量产车型,无论外界金融、经济环境如何恶劣,都要尽可能增加在公众心目中的信心与力量。厂商的举动向整个行业乃至全球经济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再拮据也要有希望,今日已然黯淡不已,但如不再发展便连明天都没有了。

  汽车厂家悉数到场

  与年初在美国举行的底特律车展相比,3日开幕的第79届日内瓦车展尚无一家车企宣布缺席。不管是美国的通用、福特,还是欧洲的大众、雪铁龙、标致,甚至日系的本田、丰田,豪华车生力军奔驰、宝马等都无一例外地出席本次车展。在金融危机笼罩的背景下,虽然全球车市正在经历着销量大幅下滑的煎熬,但汽车巨头们依然对车市前景充满信心,纷纷拿出自己的最新车型参展。据悉,将有85款新车参展,这与去年94款新车的参展阵容相比,不至于落差太大。

  其中,通用雪佛兰新款Spark会在这届展会上首次全球亮相,并将于2010年初登陆欧洲市场;丰田带来了全球首发MPV车型Verso,在日内瓦车展之后,Verso就将在欧洲上市;此外,宝马PAS概念车、马自达3MPS、雪铁龙DSInside概念车、起亚小型MPV概念车等全球首发概念车型都将亮相。

  车展背后的金融阴云

  瑞士日内瓦车展是本年度欧洲第一大车展,而据媒体报道,很多涌入展馆的观众,却大多只是来看看热闹,而非实际的购买者。事实上,该国首屈一指的瑞士银行正接受美国国会的审查,原因是其为客户提供的匿名存款涉嫌逃税。瑞士银行市值已是该国国家GDP的6.5倍,仅次于已经破产的冰岛和处于破产边缘的爱尔兰,亦即假如该银行出现类似美国金融机构的危机,国家将无力扶助。而在数天前,欧洲的另一大银行汇丰则宣布旗下个人信贷业务已令股东价值损失超过100亿美元。

  欧洲大陆正笼罩在金融风暴的阴云之下,尽管厂商已经尽力而为地办好这样一次车展,然而客观来看,汽车工业却正面临着历史上最严重的萧条局面。GDP的持续下滑、大量企业裁员、市场上每天传来的利空信息令得消费信心指数一降再降,不明朗的经济前景让消费者削减了经济开支,而对于工作职位薪酬水平的担忧,令得他们不会优先考虑购买新车。而这种经济形势还要持续多长时间却让经济学家也摸不着头脑。

  新车掠影

  宝马AlpinaB7Bi-Turbo

  这款B7双涡轮增压超级轿车,将宝马7系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它的心脏是一台双涡轮增压的4.4LV8引擎,最大功率507hp,这要感谢更大的涡轮和全新的中央冷却系统,引擎所输出的动力通过一个经过改进的Switch-TronicZF六挡自动变速器传递给车轮,透过重新调校的悬挂,让该款超级跑车在操控性和舒适性间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它从0加速到96公里/小时只要4.7秒,这套改装包内还包括了定制的21英寸的轮圈,定制的皮革和木质内饰。

  现代ix-onic概念车

  现代ix-onic是由现代位于德国的设计中心面向欧洲用户设计的车型。车身尺寸为长4400×宽1850×高1650mm,比C级掀背车略高一些。

  该车后窗采用沙特基础创新塑料制成,通过在其两侧安装竖式整流板,减小了空气阻力。后窗上部还安装了扰流尾翼。此外,这款新概念车还将配备一款新的准备量产的发动机。据了解,现代将于年底开始生产一款环保清洁度令人难以置信的173马力的1.6升发动机,这款新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49克/公里,并将被运用在ix-onic的量产版车型上。

  日产NV200

  NV200基于日产B平台,该平台上还诞生了Cube,Micra以及相应的雷诺车型。

  一眼看过去,NV200侧面的造型与日产Primastar类似,搭载的是1.6升108马力汽油发动机或1.5升86马力柴油发动机,这款新车今年将在郑州日产投产。该车拥有2.82米的长轴距和1.82米的车高,能提供足够的储存空间。NV200的设计由日产位于日本的设计中心和伦敦的欧洲设计中心共同完成。该车有着与雷诺Trafic相仿的架构,从内到外改变传统MPV车的设计,设计宗旨是灵活,舒适和方便,注重客货两用。

  法拉利ScuderiaSpider16M

  ScuderiaSpider16M作为限量版车型全球总计生产499辆,每辆车的仪表台上都会有一块独特的铭牌证明身份。这款高性能跑车搭载了4.3升90度夹角V8中后置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510匹马力。配备6速电控F1变速箱,以及Superfast2快速换挡系统,换挡速度小于60毫秒。

  该车由于大量采用了碳-陶瓷纤维,整个车身重量只有1340公斤。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耗时3.7秒,最高时速达到315km/h,430ScuderiaSpider16M击败了之前保持这项记录10多年的F50,成为法拉利有史以来在Fiorano赛道上圈速最快的量产敞篷跑车。

  福特ranger皮卡

  于日内瓦车展首发的新款FordRanger,以马自达BT-50为基础,装备丰富,不仅是一匹功能强大的承载工具,更是一座可移动的时尚私人空间。车子一共有两款发动机可选择,包括排量为2.5升的TD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3马力,扭矩峰值达到330Nm.其中4×2版本每公里排出的二氧化碳仅为227克,而4×4版本每公里排出的二氧化碳仅为244克。第二款则是排量为3.0升的TDC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6马力(折合为115千瓦),扭矩峰值为380牛顿·米。两款发动机出现扭矩峰值的时候都位于较低的发动机转速,在1800rpm左右,同时都可以适配5挡自动或者手动变速箱。

  菲亚特500C敞篷车

  菲亚特500C敞篷车,采用软顶设计,其顶篷采用防水帆布材料,由前风挡顶部一直延伸至后风挡底部。

  在动力方面,该车与菲亚特500相同,将搭载1.2L或1.4L两种排量的汽油发动机,此外还有望推出采用搭载1.3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据了解,为加强该款车型的独特魅力,菲亚特公司为该车的软篷提供象牙白、香槟红、经典黑三种颜色供选择,此外,该车还装备了全新设计多幅式星形轮圈。

  车展时间表

  地点:瑞士日内瓦Palexpo会展中心

  媒体日:2009年3月3日-4日

  公众日:2009年3月5日-15日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

  周六至周日09:00-19:00

  (林憬文)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