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轿车销量猛增近三成 新能源车期待明确定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月轿车销量猛增近三成 新能源车期待明确定义
2009年03月09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频出的“救市”政策终于刺激了国内车市。记者昨天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获悉,上月国内轿车销量同比猛增近3成,甚至出现了少见的“供不应求”。不过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细则推出之前,专家也提出建议称:如果要真正实现“救市”,就必须对“小排量车”、“新能源车”等受到政策优惠的车型进行明确定义,避免政策空子的产生。

  根据乘联会的最新统计,上月国内轿车产量为414335辆,而销量却出人意料地达到了421247辆,同比猛增将近30%。事实上,这也是国内汽车市场自2006年初以来,第一次出现销量大于产量的局面。

  与此同时,本地的汽车厂商也受益“救市”新政颇多,2月份国内的狭义乘用车销量中,排名前三位的厂商中,本地厂商独占两席。其中,上海大众以41620辆位列所有汽车厂商之首;一汽大众紧跟其后,位列第二;而上海通用也借助“救市”政策,成功避免了美国通用汽车财政危机危机所带来的影响,以35115辆位列第三。虽然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纷纷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但是上海本地的两家合资厂商却占据了上个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全部销量的15%左右。

  虽然汽车救市政策对国内车市拉动明显,但专家表示,由于汽车振兴规划的细则迟迟未出,加上振兴规划中本身就有一些不明确之处,使得国内汽车振兴规划的前景依然存在变数。其中,明确小排量车、自主品牌汽车等受到政策支持的车型的定义,是国内汽车实现真正振兴的首要工作。

  “比如新能源汽车,如果定义不同,那么振兴规划所设定的增量指标的完成情况就会大相径庭。”乘联会主席饶达表示,如规划要求,201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应当占国内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如果新能源汽车包括压缩天然气和石油液化气,那么只要让国内的出租轿车都用双燃料,5%的目标很容易就能达到;但如果指的是电动汽车、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汽车,那么即便在美国,这类车的销量也只占2%以下,国内要实现5%的销量目标就相当困难。 ”(王智宇)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