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表现"抢眼" 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连续两月夺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市场表现"抢眼" 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连续两月夺魁
2009年03月11日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月汽车市场销量,其中,自主品牌轿车继1月后连续两个月居市场占有率第一。今年2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3.1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市场占有率略高于上月。排名前五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F3、QQ、夏利、自由舰和骏捷。2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5.69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43%。

  中汽协副秘书长朱一平对记者表示,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购税减半的政策效应有较明显的显现。在前十名的轿车品牌中,夏利和自由舰取代上个月的雅阁和凯美瑞,为自主品牌占有率提升作出较大贡献。据她介绍,今年前2月,自主品牌轿车累计销售26.19万辆,占轿车总销售量的30%,其中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F3、夏利、自由舰、骏捷、福美来、奔奔、吉利金刚、威志和A520,这十个品牌共销售15.72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0%。

  在全球汽车市场预计总规模将下降20%至25%的前提下,中国车市也面临着前所未有挑战,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今年1至2月的表现“抢眼”。

  该协会的统计报告还指出,在自主品牌企业中,比亚迪2月的增速最为迅猛,达到1.4倍。据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钧介绍,自2008年以来,比亚迪的产品一直保持热销,进入2009年国家的政策引导,使得比亚迪好上加好。目前其主导产品F3、F0、F3R都是1.6升以下,F6月销连续达到3000辆以上.逐渐成熟。

  奇瑞汽车前2月的销量也令人“刮目相看”。继1月突破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后,奇瑞公司2月份再创3万辆的历史最高水平。据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表示,销量提升的原因是公司的产品销售结构发生了根本改变,已实现以QQ为主导的微轿车型向以A3为主导的精品中级车型转变。(宦璐)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