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度汽车用户口碑及报告发布 投诉量明显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08年度汽车用户口碑及报告发布 投诉量明显上升
2009年03月1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3月10日,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暨信息搜集网站 “车人网”和《国际商报》共同举办的“2008年度汽车用户最佳口碑”评选结果京揭晓。同时,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 、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08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CAAS)”。

  七个奖项各归其主

  本次“2008年度汽车用户最佳口碑”评选活动,共设七个大奖,由专家在2008年全国范围内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的跟踪情况和读者调查结果进行归类和分析的基础上评出。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分别荣获“最佳汽车企业和最佳服务品牌”;“最佳自主品牌车型”花落荣威550;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获最佳汽车供应商(零部件)及消耗品;“最佳合资品牌车型”和“本土化杰出表现特别奖”分别由帕萨特领驭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获得。此外,还评选出了8个细分市场的最佳车型奖。

  用户投诉量明显上升

  据同时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CAAS)”显示,2008年度共收到用户投诉6699例,其中,有效投诉6026例。相比2007年,2008年投诉总量比2007年上升24.4%,其中,汽车产品质量投诉占67.4%,汽车服务质量投诉占32.6%。

  在汽车质量投诉中,用户对涉及安全问题零部件的投诉增加较多;在服务质量的投诉中,对维修站的投诉量上升。从投诉解决的情况看,汽车厂家对服务问题的重视程度虽有提高,但与以往相比,2008年投诉的一次性解决率略有下降,究其原因与产品质量关系较大,而多次投诉的问题解决率则有所提高。

  统计分析表明,汽车用户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安全性、驾驶乘坐舒适度、维修服务(包括重要零部件损坏只修不换、要求保修期延长、服务态度差等)。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