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车企推出新款小型车 发动新一轮车市"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家车企推出新款小型车 发动新一轮车市"攻略"
2009年03月12日 13:36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福特、丰田这两家美日车系就开始积极谋变,几乎同时推出新款小型车,不仅如此,标致下周将推出全新两厢207。有传言说,大众也将推出新POLO,而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也已箭在弦上。

  全球金融危机下,跨国巨头们借中国车市小排量车减购置税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发动了新一轮小型车攻略。

  传言大众将推出新POLO的时候,下周标致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两厢207。目前,部分东风标致4S店已经开始接受两厢版东风标致207的预定。两厢版东风标致207能否在小型车市场有所作为,将以怎样的价格出现,令人关注。2008年底现身的东风标致207三厢势头正劲,在一些城市几经出现断货现象。此外,有传言说,大众也将推出新POLO。

  尽管Fiesta嘉年华是福特全球畅销的车型,但上一代在中国的车型还是遭遇了销售低迷的局面,是一款被边缘化的车型,嘉年华的品牌也因此受到不小的影响。3月6日,新福特嘉年华两厢、三厢联袂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一次性带来1.3L和1.5L两个排量的11款车型。新福特嘉年华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其三厢版选择上周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这也意味着,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福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将持续深耕“小型车”。

  凭借“动感设计”、“魅力内饰”、“灵动操控”、“领先安全”和“持久价值”五大亮点,新嘉年华引领了小车市场的新潮流;而合理的价格区间,让新福特嘉年华树立起中国小型车极佳性价比的典范。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努力贯穿在新嘉年华设计开发和生产的各个方面:在新嘉年华全球同步开发的初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调研就开始了;来自中国的工程师则自始至终参与开发,确保了新嘉年华完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新嘉年华在国内上市前一个多月内,现金预售订单超过4000台。福特欲借此在中国市场打一漂亮翻身仗,大有一举扭转市场颓势之势。

  被丰田寄予厚望的小型车雅力士去年表现显然与预期相距甚远。3月6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雅力士在原有9款车型的基础上,新增1.6E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同时,为切合当前的市场状况,广汽丰田调整了雅力士9款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区间在9.2万-12.56万元之间。

  进入2008年下半年,专家纷纷预测,受金融风暴持续发酵、能源价格上涨、国家政策导向等因素影响,国内汽车消费趋势将进一步向“经济适用”靠拢。雅力士这次导入1.6E车型并调整价格,将焕发出全新生命力,对销售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雅力士1.6E是在1.3E车型的基础上,针对动力性能进行专门升级的新车型。1.6E车型搭载了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7kw,最大扭矩为150Nm。该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可根据发动机的转数计算出最佳节气门开启角度,精确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这不仅使发动机可以以最高的效率输出动力,让车辆在行驶时动力澎湃,还可有效降低能耗,增强了燃油经济性。(余志敏)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