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称:美国消费者爱日本车已胜过本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媒体称:美国消费者爱日本车已胜过本国车
2009年03月16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3月份美国三大权威机构——J.D.Power、《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以及福布斯(Forbes)发布的三张榜单来看,日本车依然是美国人的“心头好”。在J.D.Power 2009年度客户服务满意度指数(CSI)研究调查中,雷克萨斯以835分(总分1000分)高居榜首,日本共有5个品牌超过行业平均分;而在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2009年汽车评价前十名排名中,日本厂家竟然夺走了8个席位;同时,在福布斯公布的2009年度最强汽车制造商排行榜中,丰田、本田夺走了冠亚军。

  由此可见,美国人对日本车的喜好,早已超过本国品牌。

  美国人为什么爱日本车? 从三大权威机构3月份发布的这几个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几个评价体系一个是评价服务水平(包括售后服务、维修保养),一个是评判畅销车型(评判车辆的行驶试验结果、安全性、可靠性等),还有一个就是对品牌的综合实力进行评比。这三个方面足以涵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及判断力。

  在汽车界,有句俗话流传很广:“日本车是工具,德国车是机器,英国车是艺术。”现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大概全球所有的消费者都在捂着腰包过日子,艺术品这种等同于奢侈品的东西咱不追求,机器造价又太昂贵,只有便宜好使的工具最划算。因此,日本车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得比较好,也是可以理解的。

  那么,美国车呢?先说说大家脑子里一提美国车就会冒出来的影子:吉普系列、福特F-150、野马、克莱斯勒300、林肯、凯迪拉克、雪佛兰Malibu……听起来是不是够大、够宽、够威、够重?做工具吧,嫌它太笨重;做机器吧,又不够精细;做艺术?似乎又欠缺点气质。瞧,美国车就是这么不尴不尬。要不是金融风暴,以前美国人兜里的银子多“喜欢”它们,恐怕以皮卡、SUV著称的“底特律三大”早就混不下去了。

  说到这,我想大家大概知道美国人为什么会口味逆转了吧?没错,以前美国人对待车的态度,那是玩具、是宠物、是男孩们追求女孩的手段之一,自然是越好看越名贵的越好,可金融危机这么一闹,大手大脚惯了的美国人不得不学会了“量入为出”,自然要开始为售价、油耗、保养费用等等以前在他们眼中看起来是“鸡毛蒜皮”的小钱算计了。车对于他们而言,不再是宠物,而是成为一个代步工具、生产资料。

  这么一比较,恐怕高下立见——日本车就算样子不够美国车威吧,可它便宜;空间不够美国车大吧,咱也能为了轻省下来的油耗凑合凑合,顺便督促自己减肥了;况且日本人做事够仔细够认真,一般车开个几年也没什么太多毛病,维修保养的钱也省下来了。

  又不是天天都要参加Top Gear的玩命测试,只是每天上个班买个菜接个孩子,白送美国人一辆法拉利,恐怕都不如花钱买个奥德赛好。喏,就是这个理儿了。 (陈鑫欣)

  北美2009年度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指数报告

  雷克萨斯居榜首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日前,知名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发布了2009年度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ustomer Service Index,简称CSI)调查报告。排名首位的是来自日本的厂商雷克萨斯,在1000分的满分中,它得到了835分,该公司去年排名仅为第四。捷豹汽车位居第二,得分为810分,随后是宝马808分、凯迪拉克806分和讴歌805分。

  此外,通用汽车进步明显,旗下有四个品牌进入十强,所有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均超过了行业平均值。

  据悉,在此次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查中,J.D. Power汇集了来自全世界106000多名汽车消费者的反馈意见,这些车主都有汽车保养或者维修汽车的经历。此次调查针对的是各汽车品牌经销商在用户购车后三年内,即大部分汽车的保修期内所提供的售后服务,并在服务品质、服务预约、服务咨询、服务设施以及接送服务这五个方面进行评估。

  J.D. Power此项调查的负责人Jon Osborn认为:排名前列的汽车厂商和品牌之所以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最大的原因就在于能够始终如一地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热情欢迎,维修结束后对车辆的及时清洁,短途接送等等,这些细节上的服务可能还未成规范,但恰恰就是这些细节最能有效提升车主的满意度。”Jon Osborn说。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