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全球汽车行业销量关键词:“跌”字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月份全球汽车行业销量关键词:“跌”字依旧
2009年03月16日 15: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进入2009年已经两个月了,但全球车市情形似乎并未好转,2月份,全球汽车销量的关键词依然是一个字:跌!而跌幅情况最为惨重的,还是美国。

  美国汽车销量跌幅还未见底

  以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为首,美国2月份汽车销量呈现近六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仅实现销售68.9万辆,同比下滑41.3%,为27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美国汽车销量连续第三个月降幅超过35%。

  其中,通用2月份汽车销量下降53%,其中轿车销量下降50%,轻型卡车销量下降55%。福特汽车公司2月份美国市场轻型汽车销量下降48%。而克莱斯勒由于提高了优惠幅度,因此2月份整体汽车销量下降幅度较通用和福特少,为44%。克莱斯勒与其他同行的最大差别在于零售领域,该公司2月份汽车零售销量下降约21%。

  与此同时,国外品牌在美国的销量也不太理想。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月份汽车销量下降36%,其中运动型多用途车销量下降37%,皮卡销量下降51%。一直是丰田汽车亮点的卡罗拉销量也下降了15%。

  大众汽车2月份在美国销量同比下滑17.5%,至13660辆,去年同期销量为16556辆。其中,下滑幅度最大的为帕萨特轿车以及高尔夫,同比下滑幅度分别达73%和81%。而大众CC轿跑一枝独秀,2月美国销量创下最佳业绩,达1800辆。

  日欧市场下滑严重

  除了美国市场,日本、欧洲市场的下滑幅度也十分惊人。据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公布,2月份日本汽车的销量达到了35年来的最低水平,为218212辆。这已经是日本汽车市场连续7个月出现下跌的走势。其中日本第一大车企丰田汽车销量下滑32%至98808辆,本田和日产销量分别下滑21%和35%,至30101辆和40694辆。

  欧洲汽车市场的形势同样不乐观。虽然法国政府不断加大对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但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月份家用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3.1%。从汽车制造商方面来看,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新车销量下降了13.8%。雷诺新车销量下降了12.6%。

  来自意大利基础设施部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新车注册数量2月份下降24.45%至165289辆。而奔驰、宝马和奥迪汽车公司2月份全球销售业绩同样不理想,三者2月全球销量分别下滑25%、24%和11%。

  唯一可喜的是,亚洲的一些新兴汽车市场2月份有所反弹。印度媒体3日称,车市连续低迷多月后,2月份印度乘用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78%。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