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汽车减税有望自四月起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汽车减税有望自四月起实施
2009年03月23日 08: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媒体普遍认为,日本政府提出的一系列税制改革法案有望于本财年(08年4月至09年3月)结束前获得国会批准。备受业界关注的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减税有望自4月起开始实施。

  据悉,本次日本政府推出汽车减税的最大特点是推动环保,各种新车在购入时可享受的减税额度主要取决于该车的环保指标。根据环保车性质和指标的不同,购置新车时需缴纳的汽车购置税和汽车重量税可以全免、减免75%或减免50%。

  以售价200万日元、车重在1-1.5吨的混合动力车为例,车辆购置税的优惠可达10万日元,汽车重量税的减免可达5.67万日元。

  根据日本政府的测算,新环保车减税优惠办法一年的减税规模约为2100亿日元,是现行环保车优惠办法的10倍。业界认为,这一举措具有划时代意义,将极大促进清洁车辆的普及,拉动汽车市场消费。

  日本汽车工业会会长青木哲表示,新减税办法对目前处于低谷的日本汽车工业来说无疑是强有力的支援。汽车工业会预计减税有望使日本汽车市场年销量增加31万辆。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