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亏乏力、业绩欠佳 全球车企高管纷纷“下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扭亏乏力、业绩欠佳 全球车企高管纷纷“下课”
2009年03月31日 0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能获得政府后续资金的支援,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已经同意辞职。不过,他走得并不孤独,2009年全球汽车公司高管离职的一幕幕将纷纷上演。

  法国最大汽车厂商标致雪铁龙公司29日宣布,解除与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的合同,另觅经营高手帮助摆脱困境。公司监事会主席蒂里·珀若说,考虑到法国汽车工业现在面临的“非常困境”,监事会一致决定,有必要改变高级管理层。标致雪铁龙公司上月宣布,2008年公司净亏损3.43亿欧元,预计今年将面临更大亏损。

  另有报道称,因经营业绩欠佳,丰田总裁渡边捷昭可能在2009年引退,2008年丰田汽车遭遇了71年来的首度亏损。

  中国汽车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表示,汽车企业高管下课,基本上是股东方对其现有经营模式不满,聘请新CEO对于改变现状作用肯定有。但能否大幅改变现状,不同人的措施差异很大。就像当年的艾柯卡对于克莱斯勒的拯救以及卡洛斯戈恩的到来对于日产的重生,危难时期需要神话人物。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