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核心竞争力 自主品牌车企竞逐中高端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培育核心竞争力 自主品牌车企竞逐中高端市场
2009年03月31日 09:1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刚刚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表示,将在政府采购等方面制定相应政策,引导汽车生产企业将发展自主品牌作为战略重点。日前,奇瑞的G6发布会和随后吉利的媒体访谈都展现出自主品牌竞逐中高端车的决心,人们的目光也集中在了自主品牌的中高端发展上。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在奇瑞中高端品牌发布暨首款高级轿车G6下线活动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对制造中高端品牌的各个方面都做了足够多的准备,从产品的定位、品牌战略的躯壳,以及团队的组合,结合奇瑞公司十几年的沉淀,利用全球资源,打造奇瑞心目当中的产品。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也在走进新吉利——全国媒体访谈会上表示,对于吉利的高端品牌,吉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这需要在打造的过程中去挖掘、去培育,为了吉利的帝豪品牌、英伦品牌,吉利正在挖掘、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说以前由于缺乏高端产品,自主品牌只能在低端车市场徘徊,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起步于经济型轿车的自主品牌经过近十年的爆发式增长,拥有了一定的技术积累,并开始进行中高端车型的研发。

  “跟壳牌中国公司高管交流的时候,他们不相信吉利可以打造中高级品牌,但在未来的产品结构中,应该说中高级品牌规划,不是说明天就可以,明年就可以,需要一个过程,在市场上形成一个口碑,一个平台。”李书福说。

  事实上,随着自主品牌竞逐政府公务车采购的局面逐渐形成,公务车采购大门也渐渐向自主品牌开放。

  尹同跃认为,现在国家的外部环境非常好,外部环境是国家政策,国家现在对自主品牌,特别是政府采购这一块也有50%的要求,另外现在我们中国人很自信,自信的中国人应该买中国自己的豪华品牌。(蓝朝晖)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