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现车供应情况探——产能下调 现车短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终端现车供应情况探——产能下调 现车短缺
2009年04月01日 09:0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后以来,由于车市销售持续回暖而大多数厂商对此准备不足,车市上的现车供应情况较为紧张。部分车型难以保证现车供应,而某些热销车型的预订周期甚至延长到 2个月左右,车市销量也因此受到了一定影响。这从2月份销量统计表上部分车型 (特别是日系车型)的销量突然出现大幅下滑就可以看的出来。此前曾有消息称,部分厂商已经在车源供应方面进行紧急调配,那么如今车市上的现车供应情况又如何呢?

  部分现车已紧急到货

  受去年车市不景气的影响,今年以来部分车企调低了车型的销售预期与产能安排。但是,从年初开始的车市热销期却让这些厂商们措手不及。其中,一汽丰田、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等日系车企的货源状况尤其吃紧。在2月份,这些车企的部分车型在市场上已经没有现车可提。大面积的货源短缺状况也使得这些车型的销售业绩大为受损。

  为了应对年后车市的突然回暖,有消息称部分车企已经在紧急的调配货源,增加市场供应。为了解眼下市场上真实的供应情况,笔者走访了沪上几家日系品牌的经销店。

  在浦东一家广州丰田4S店,笔者了解到,此前已无现车供应,预订周期长达半个月之久的丰田雅力士如今已有部分车款到货。销售人员向笔者介绍说,就在几天前有一批装配进口发动机的雅力士刚刚到货。不过这批车的数量不多,目前也只剩下不到十辆。与此同时,雅力士的优惠幅度也加大到2万元,这与2月份仅仅5000元的优惠有了很大提高。

  与雅力士供货情况相仿的还有广州本田雅阁。笔者在浦东一家广本4S店了解到,就在不久前,有一批雅阁新车集中到货。据销售人员透露,这批雅阁属于紧急调配的货源,目前无论2.4L还是2.0L排量的车都有现车,而且在价格上还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而就在2月份,货源短缺的雅阁预订周期还长达一个月。

  相比其它日系车型供应紧张的状况,丰田卡罗拉的货源还比较充足。笔者在沪上一家一汽丰田4S店了解到,目前卡罗拉供应充足,除了个别颜色之外,基本所有车款都有现车。

  供应情况仍不乐观

  在走访中笔者得知,得益于各厂商在保障供应方面的各种努力,市场上车源紧张的情况有些许缓解。但是从宏观上看来,车市的整体供应情况仍不乐观。

  从经销商介绍的信息来看,目前车市现货供应的部分车源是通过紧急调配的方式完成。这种紧急调配的车型数量并不多,只能解一时之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供货紧张的状况。与此同时,通过紧急调配方式进行供给的车型毕竟是少数,大部分车型的供货情况仍然不甚乐观。比如广州本田的销售人员介绍说,虽然雅阁刚刚紧急到货,但是飞度的供货紧张情况仍然存在。据他透露,目前飞度每个车款每月只到货两辆,如果要提车仍然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

  除此之外,某些车型采取“订单式生产”的方式也是造成现车供应紧张的一个原因。比如一汽丰田的销售人员向笔者透露,虽然卡罗拉的供货比较充足,但是要购买锐志就需要预订。其原因就是因为锐志目前已经改为订单式生产,目前的预订周期是两周到一个月。(姜 山)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