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有效推动对汽车需求 “废钢换新车”奏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勤:有效推动对汽车需求 “废钢换新车”奏效
2009年04月03日 08:5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日,德勤全球制造业小组全球主管合伙人Hans Roehm表示:“汽车业最需要的是消费者恢复购买需求和能力。到目前为止,各政府推行的经济刺激措施是有效的,但是仍然不足以完全恢复消费者信心,并促使他们重新回到汽车展厅去购买汽车。只有消费者信心得到恢复,我们才能真正看到汽车业振兴。”

  在美国政府的刺激经济方案中有相当一部分资金注入了财务出现问题的汽车制造商。德勤美国汽车业领导人Michelle Collins说:“直接注资和刺激市场消费为汽车业带来了一线生机。但是,刺激市场需求必须与提升消费者信心紧密结合,并向汽车消费者和汽车代理商放宽信贷。”

  而在中国、意大利、法国及德国市场,政府则鼓励消费者以旧换新,淘汰旧款汽车。德勤德国汽车业领导人Martin Hoelz表示:“这种‘废铁换新车’的概念看来奏效,并且很可能推广使用于其他市场。这是一个简单又有创意的推销方法,至少在德国帮助推动了对汽车的需求。

  德勤表示,该事务所分析了几乎所有18个市场的刺激经济方案,都预计有助提高小型汽车的销售量。此外,汽车新燃料技术受到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和美国市场的关注,并纳入各自的经济刺激计划。

  德勤成员所制造业小组亚太区主管总监Kevin Gromley说:“创新是汽车业的灵魂。比如对澳大利亚和中国来说,鼓励创新对维持汽车环保燃料技术研发投资是至关重要的。”Hans Roehm接着说:“类似的激励创新政策将转化为市场再消费的动力。同时,政策也鼓励企业主动采取行动。”

  德勤中国制造行业领导人洪廷安表示,虽然我们尚无法具体判断中国刺激经济方案对汽车业产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但这些措施一定会有利于长远发展。”(付碧莲)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