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或有补贴 有望下半年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深圳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或有补贴 有望下半年落实
2009年04月03日 11: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5日,在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透露,深圳计划出台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这将完善深圳的电动车产业布局。

  比亚迪股份随后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来自汽车业务的营业额约为86.46亿元,较2007年大幅增长了77%。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记者会上表示,市政府或会于下半年落实有关个人客户的购买补贴政策,涉及补贴金额可达到每辆3万元人民币。

  将成全国首项针对个人购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

  据相关媒体报道,许勤在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英文缩写EVS—25)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深圳5月份将针对私人购买电动车给予补贴,这将是全国范围内第一项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

  不久前,财政部、科技部发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针对公共服务领域购车进行一定的补贴,但是这一补贴政策并没有涉及私人购车领域。在财政部补贴标准涉及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中,混合动力汽车按照节油率分为5个补贴标准,最高每辆车补贴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

  据了解,深圳市的补贴标准将高于国家标准。王传福表示,深圳市政府或会于下半年落实有关个人客户的购买补贴政策,涉及补助金额可达到每辆3万元人民币。如此一来,将有助于汽车销量大幅提升,并成为比亚迪日后的增长亮点,料有关业务比重可望由去年的33%,增至超过50%。

  目前以比亚迪和五洲龙为代表的两个企业发展势头很好,有利于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在深圳的产业化。去年底,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正式上市,但是至今并未展开大规模的销售推广。比亚迪方面表示,今年内F3DM首批客户仍以政府和集团采购为主。

  目前在深圳市政府启动的电动车项目中,比亚迪承担了其中的小轿车项目,将来比亚迪会陆续再推出其他双模电动车型,纯电动车e6计划先在深圳地区投放。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