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市仍处“寒冬” 上海车展逆势扩展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球车市仍处“寒冬” 上海车展逆势扩展两成
2009年04月08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车市面临“寒冬”之时,中国已成为全球业界瞩目的关键市场。记者从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22日开展的2009上海车展总体规模将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20%以上,全球知名汽车厂商几乎都将云集上海。

  据介绍,本届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室内展馆,9个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从面积的划分来看,整车展出达到9个馆,共计10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展出达5万平方米;室外商用车展出达2万平方米。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汽车相关厂商竞相参展,全面展现国内外汽车工业前沿水平。而德国、西班牙、墨西哥、日本、韩国等都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加零部件展区。中国国内各地区及行业展团包括台湾省共计有7家展团参展。

  在全球汽车业衰退的特殊时期举办的上海车展,各方尤为关注。据上海车展组委会介绍,跨国汽车巨头虽然缩减了今年其他车展的规模与投入,但对上海车展格外重视,各家均以国际A级车展的水平参加,纷纷带来最新的技术,以重量级车型、首发车及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

  据悉,跨国车企将在本届车展上发布的全球首发车将达到13辆,远远超过上届水平。宝马、奥迪、保时捷等国际车业巨头都将在上海发布重量级新车。(姜微、陆文军)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