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限行一周 北京车市“以黄换绿”进行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黄标车限行一周 北京车市“以黄换绿”进行时
2009年04月10日 10:3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缘起:

  作为北京市政府空气质量控制措施的重要内容,从今年4月1日开始,北京市政府将严格执行黄标车限行法令,黄标车不得进入五环路(含)内;2009年10月1日前保障城市运行的黄标车全部予以淘汰更新。该措施实施一周以来,北京车市反应如何?车企们纷纷有何行动?黄标车的车主们将如何面对市场的变化?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建企业

  继北京现代之后

  北汽与现代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

  现代首选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成立

  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北京市的黄标车总量为35.38万辆,虽然仅占北京机动车总量的10%,但却占全市机动车污染排放物的50%。治理黄标车,让黄标车早日彻底退出北京,已成为北京市环境治理的必然趋势和重中之重的紧迫任务。

  本周,随着“以黄换绿”工程的启动,京城二手车经营开始出现新模式——现代首选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宣告成立。据悉,这是北京汽车与韩国现代汽车继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后成立的第二家合资企业,注册资本金7000万元,中韩双方各占50%股份。据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代首选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毛海介绍,作为北京首家大规模、全系列收购黄标车的专业化二手车经营公司,公司收购黄标车的品种涵盖重型车、中型车、轻型车、微型车、客车、货车及轿车;公司收购黄标车时,先行向用户兑现包括政府补贴款的全部车款,使用户一次性全部解决繁杂的黄标车淘汰处理手续办理问题,为黄标车主的车辆更新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据悉,车主在该公司办理一辆黄标车的报废和回收,仅需要一至两天。在黄标车主最为关注的收购价环节上,该公司能够通过自身完善的二手车市场信息网络,给出最贴近市场的收购价格,使车主得到最合理的黄标车回收价值,减少车主的经济损失。此外,黄标车主在该公司办理完收购手续后,即可享受优惠价格购买新车,无须等待车辆的报废或外迁手续。

  齐行动

  北京车企纷纷推出相关活动

  据了解,北京市环保局及相关部门已经制订了联合企业及二手车公司共同加快黄标车淘汰进程的规划,通过旧车收购、加大新车让利置换、联合金融机构提供购车贷款等方法激励黄标车车主积极主动地淘汰或转出车辆。本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众车企纷纷采取行动,为黄标车主“以黄换绿”行动增添实惠。

  北京现代公司:针对北京地区黄标车车主购车,在享受政府补贴的基础上,为加速车主换车额外提供补贴:从今天起到12月31日,凡北京地区黄标车车主凭黄标车转出单据和报废证明,到北京现代任何一家4S店换购车辆都能享受补贴。为“以黄换绿”的客户准备了丰富的产品资源,还将提供每辆车1000-6000元的价格优惠。遍及北京市各地18个4S店,共同恪守发动机、变速箱“5年/ 10万公里”的服务承诺和刹车片等12种消耗品配件“3个月/ 5000公里”的维修策略。

  北汽福田公司:为“以黄换绿”推出环保性能达标的10个品牌,数百个品种,针对购买北汽福田产品的“绿色车队”客户,北汽福田提供每台3000-15000元的价格让利。对新购的“绿标车”,在正常的服务政策基础上,增加缸体、缸盖等10余种关键零部件保修2年或20万公里等8项优惠服务,还可以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对VIP用户更加优惠。福田24小时服务呼叫中心,依托遍及全市28家福田汽车4S店和服务网点,为客户提供“全程无忧”的服务。

  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在推出达标的越野车和商用车全系列产品的同时,在遍及北京18个区县建立了“退黄窗口”,在市场指导价基础上再下浮5%,并赠送价值1000元的真情服务卡,承诺不低于2年或10万公里行驶里程的质量保证。

  (张煦 崔庚)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