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目录张榜 新君越、昊锐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目录张榜 新君越、昊锐获批
2009年04月17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第187期新车目录本周公布了24款即将投产的轿车,包括速腾1.4T、斯柯达昊锐等重量级车型亮相新车榜单。自主品牌新车则全部集中于1.6升及以下排量。

  一汽-大众此前即已确定将在速腾身上首先搭载1.4T发动机,此次终于正式获得准生证。据了解,速腾搭载的1.4T发动机可以达到1.8升的水平。这一车型的投产,除了意味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的继续延伸之外,也推进了车市“小马拉大车”的趋势。在目前小排量车政策引导下,“既能少缴税,又能节油,还能提高整车性能”的增压直喷小排量汽油机预计将大展拳脚,大众的1.4TSI发动机首次装到中级轿车上,将为这一市场趋势探路。一汽大众目前还有一款新宝来1.6升两用燃料车型。

  上海大众斯柯达一系列的旗舰车型新速派也正式登场了,在目录中正式定名为昊锐。据了解,昊锐与目前在销的迈腾同属一个平台,但轴距将长于迈腾,偏向公务用途的中高级轿车。昊锐可能搭配1.8TSI和2.0TSI发动机,大众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入门级车型配置5速手动变速箱。新车预计在今年10月份前后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目录下出现1.6升和2.0升两款车型,这应该是去年新上市的世嘉三厢版。此外引人注目的就是出现在上海通用名下的别克新车型,这应该是新君越。从新编号看,新君越将会匹配2.4升和3.0升两款发动机。

  自主品牌方面也有多款车型出现,并集中在目前发展趋势最好的1.6升及以下“黄金排量”。其中天津一汽将推出威姿新车型,排量为1.0升和1.3升。长城有两款1.3升和一款1.5升车型,其中编号CC7131是长城早在2007年4月就已展示的精灵四驱版车型,现在新名称正式更改为哈弗M1。长安名下露面的是悦翔1.5升自动挡车型。此外,海马有四款1.6升车型出现,众泰有一款1.6升车型,东南汽车将推出1.5升两用燃料轿车,昌河有一款1.4升车型,昌河铃木有一款1.4升北斗星。(陈志杰)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