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成日系车花样年华:汉兰达将国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四月成日系车花样年华:汉兰达将国产
2009年04月17日 10: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汽丰田RAV4来了

  4月10日,一汽丰田旗下的全新小型SUV RAV4正式上市,售价为18.98-26.43万元。自4月11日起,遍布全国的319家一汽丰田经销店将全面开始接受预订。

  RAV4是“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寓意着活力、动感、自由自在的全新汽车生活。RAV4的开发关键词为ACTIVE(活力)和FREEDOM(自由)。

  RAV4在原有的2.4L 四轮驱动车型基础上,特别增加了2.0L 两轮驱动车型,并拥有手动挡及自动挡车型。这样,RAV4共有两种排量、五个级别的十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上市第一年就确定了5 万台的销售目标。

  RAV4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 mm、1855 mm以及1720mm,轴距2660mm,算得上比较充裕的大空间SUV了。行李箱容积也达到了540升。作为人员运送车,即便是在南极也足够5人乘坐并携带一些随身物品。

  RAV4配置丰富,包括:6碟CD,双温区自动空调,织物座椅,全车6个安全气囊,电子制动力分配EBD,车辆稳定控制VSC,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

  RAV4的主销车型为2.4L豪华版车型,自动挡车型售价是24.68万元。另一款主力车型是2.0L豪华版,自动挡车型售价为21.78万元。而2.0L经典版手动挡车型的售价为18.98万元。

  丰田汉兰达5月国产

  4月12日,广汽丰田宣布,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和丰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将于5月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

  此次导入的汉兰达,共有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10款车型。其中,3.5升排量的发动机被装配于全时四驱的车型上,搭配五速变速箱,分为“至尊版”、“豪华版 Navi”、“豪华版”、“精英版”共四大车型;2.7升排量发动机被装配于前置两驱的车型上,配备新型六速变速箱,在以上四个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两排座椅的运动版和精英版,共有六大车型。

  汉兰达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城市型SUV”,构建出“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标志性特征,让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用车需求一“部”到位,以“无界限”独特价值让车主驶向事业和人生的从容境界。 有关专家称,汉兰达国产,将大幅增加该车的购买辐射半径,其巨大号召力使其成为“轿车后时代”的当然主角,并成为豪华车市场的主力争夺者。

  为此,丰田汽车公司汉兰达首席工程师权藤宪治先生告诉记者,汉兰达率先融合豪华轿车、SUV、MPV多车型的优秀特质,采用豪华轿车底盘,但是为了确保SUV的通过性和运动性,开发了最合适的车身,以更好的视野和罕见的多变空间营造出“一个精致豪华的雅致会所”,让驾乘感受达到“一种全身心的舒适愉悦”。

  而“豪华城市型SUV”的出现将加速原有豪华轿车用车形态的裂变。一“轿”独大的“轿车时代”正渐渐远去,一个车型多元化、市场多样化的“轿车后时代”已经到来。

  超值版、天窗版纷纷上市

  马2、马3又推新

  4月9日,白鹭洲上,微风轻拂,小舟荡漾,诗情画意尽在不言中。东园长榭戏台两侧高高的飞腾的骏马下,长安马自达两款新车,将时尚融入到这一片秦淮古韵之中。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长安马自达两款新车Mazda2 1.5L超值版和Mazda3 1.6L 天窗版开了神秘面纱,它们的售价分别为:Mazda2 1.5L超值版分别为8.88万元(手动挡)和9.68万元(自动挡),Mazda3 1.6L 天窗版为12.88万元。

  Mazda2 1.5L超值版从1.3L标准型升级而来,与后者相比,Mazda2 1.5L超值版的配置更为丰富,增加了包括真皮方向盘、方向盘音响控制、6扬声器、炫银质感门内把手、铝合金轮毂、后扰流板等多项提升整车价值的配置;动力更为强劲,排量从1348ml提升到1498ml,最大功率(63kw-76kw)和扭矩(123Nm-138Nm)也相应提升,并增配了VIS可变进气道、EGR尾气再循环系统,提高了行驶中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轮胎的规格也有所提升。

  Mazda3 1.6L(AT)天窗版在Mazda3 1.6L标准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同时,新车型还增加了前雾灯,采用了镀铬门把手、镀铬前隔栅的设计,以及真皮包覆的方向盘和换挡手柄,音响系统的单碟CD也换成了6碟CD、4喇叭升级为6喇叭,凸显了Mazda3高品位家轿的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一对成婚不久的年轻夫妻作为Mazda3 1.6L天窗版南京的首位用户,他们与众人分享了购车心得,Mazda3在外型、动力操控、节油、空间各方面都非常出色,而新车型又增加了天窗等多项实用配置。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