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能获普遍认可 新飞度荣膺C-NCAP五星评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安全性能获普遍认可 新飞度荣膺C-NCAP五星评价
2009年04月17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1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向外界公布了2009年第一批C-NCAP测试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其中,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FIT)以46.4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成为继第八代雅阁、奥德赛之后广州本田第三款获得C-NCAP五星及五星以上评价的车型。

  据悉,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FIT)于3月3日-5日在天津进行了C-NCAP碰撞测试,测试车型为1.5AT豪华版。按照规定,新一代飞度(FIT)参加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在这三项测试中,新一代飞度(FIT)成绩分别为13.29分、15.11分、16分,以及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的2分加分项,总分46.4分。

  据介绍,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FIT)以“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为开发目标,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驾乘视野、驾驶乐趣、安全装备、环保节能、产品品质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

  新一代飞度(FIT)的安全性得到了世界各国权威机构的普遍认可,如日本J-NCAP最高水平的六星评价,在美国IIHS(高速公路保险协会)以及NHTSA(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也分别获得了G(Good)及五星评价的最好成绩。本次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再一次印证了新一代飞度(FIT)在安全性能方面的领先。

  G-CON技术打造完美车身结构

  得益于Honda精湛的G-CON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以及采用在第八代雅阁上效果显著的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新一代飞度(FIT)在碰撞测试中实现了出色的自我保护性能。ACE车身是Honda最先进也最具有代表性的安全车身结构,它通过全新的前部多边形框架式设计,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有效提高了实际道路情况下的安全性能,减轻人员的伤害。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中,碰撞一瞬间新一代飞度(FIT)车身向后倒退了很短的距离,前部溃缩严重,发动机明显下沉,前引擎盖和两侧翼子板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车身的A、B、C柱上均未见明显的变形,整个车身的框架结构保持完好,碰撞后工作人员可以顺利打开四个车门,轻松解除安全带,顺利将试验假人移出车外。

  在随后的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新一代飞度(FIT)的车身结构都没有发生明显变形,有效的吸收了车辆碰撞的能量,驾驶室变形被减少到最小,确保了乘员的生存空间;A柱、B柱、C柱均没有发生明显变形,证明了新一代飞度(FIT)完美的车身结构和优异的车身强度。

  i-SRS智能气囊系统充分保障乘员安全

  新一代飞度(FIT)丰富的安全装备,诸如ABS+EBD(制动防抱死和电子制动力分配)、双气囊、带预张紧力的前座椅安全带、带有乘员姿势检知系统(OPDS)的侧气囊等,则充分保证了假人在实验中的安全。

  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前排双气囊和相应侧气囊都先后准确起爆,假人与气囊的接触点很清晰,没有拖拉的痕迹;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试中,新一代飞度(FIT)的侧气囊准时起爆。测试充分说明了新一代飞度(FIT)i-SRS气囊系统在乘员保护方面的优异表现。

  注重行人保护,实现“所有人的安全”

  采用领先的碰撞车身结构,并配备同级领先的安全装备,新一代飞度(FIT)为驾乘人员带来了最全面的保护。与此同时,新一代飞度(FIT)也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来确保行人的安全。缓冲式发动机罩、吸能型发动机铰链、翼子板以及保险杠等结构,能够最大限度减轻对行人的伤害,真正实现“所有人的安全”。

  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经济型轿车作为交通工具,他们对经济型轿车的需求也日趋丰富。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经济型两厢轿车,飞度(FIT)向中国消费者诠释了精品两厢车,带动了中国消费者喜爱两厢车的风潮。

  凭借Honda先进的造车理念,飞度(FIT)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用车感受,并不断提升经济型轿车标准。C-NCAP测试表明,以“全方位领先”为设计理念的新一代飞度(FIT)虽然属于经济型车,安全性却丝毫不输给中高级车型,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安全呵护。凭借先进的G-CON全方位碰撞技术和丰富的安全装备,新一代飞度(FIT)再次将经济型轿车的安全标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