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轮胎业博弈:固特异等企业发难中国轮胎出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美轮胎业博弈:固特异等企业发难中国轮胎出口
2009年04月22日 10:5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久前提出对华钢管反倾销申请的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当地时间本周一再次上书美国政府,指责中国轮胎制造业对其造成了产业损害,并要求中国轮胎的进口数量恢复到2005年的水平。

  USW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的起诉书中称,过去5年中,美国轮胎进口量增长了近两倍,而国内消费轮胎产量缩减了25%以上。该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4年以来美国有6家消费轮胎厂倒闭,将近7000名美国轮胎工人受到了影响。而他们把这归咎于中国对美出口轮胎。据统计,2008年,中国向美国出口了近4600万个消费轮胎,价值约17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大的消费轮胎进口来源。

  除了钢企,USW也代表着美国13家工厂约1.5万名轮胎工人,全球轮胎业巨头普利司通和固特异便是其中的两家“重量级”企业。分析人士认为,在失业率上升,市场份额下滑的压力下,美国大型轮胎制造企业便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进口产品。USW在诉状中提出,要求限制中国轮胎的进口数量,即比2008年的进口数量减少一半,为2100万个。同时,该组织还提出对我国轮胎进口实行三年的“配额制”,每年进口量增长5%。

  按照惯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有60天的时间对USW提出的诉状进行调查,并决定是否建议奥巴马提供进口救济。如果最终的裁决有利于USW,那么奥巴马将在90天内决定向美国产业提供何种保护,这场中美轮胎业的博弈最终结果将在今年9月见分晓。(沈衍琪)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