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显现新特性 智能科技将成另一大潮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华车显现新特性 智能科技将成另一大潮流
2009年04月22日 14: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琳琅星的豪华车以典雅著称,它纳日月之精华,吸天地之灵气,富贵中透有雅致,鎏金间不缺乏创造。但奢华已经不再是这个星球唯一的特性,智能科技的发展也将成为另一大潮流。

  ●企业名称:劳斯莱斯

  品牌及车型:劳斯莱斯200EX

  关注度指数:★★★★

  特点概述:2月22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劳斯莱斯发布了最新试验车型200EX。该车代表劳斯莱斯汽车对现代四门轿车设计的探索,同时也体现了其计划于2010年推出的全新车型 RR4 的设计方向。

  RR4将采用劳斯莱斯独家推出的全新6.6升涡轮增压V12发动机,结合8速ZF自动变速箱。这一全新动力传动系统将极大地改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与在同级别车型中已居于领先地位的幻影系列相比,表现更加出众。从最大功率看,RR4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超过500bhp,而同级别的幻影最大输出功率为453BHP。

  2008年劳斯莱斯汽车销量达1212辆,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20%;这也是2003年新幻影汽车发布后,劳斯莱斯销量第五年连续增长。

  据悉,劳斯莱斯RR4的更多详情将在未来数月内公布。

  ●企业名称:奔驰

  品牌及车型: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S级

  关注度指数:★★★★★

  特点概述:新一代S级轿车融合了世界最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和保护系统。在全新驾驶员安全辅助系统的保护下,能对潜在危险做出“迅速反应”,主动规避事故,大大降低危险状况发生的概率。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S300 、S 600、S 400 HYBRID和S 65 AMG全球首发,组成了车展上豪华轿车最强动力阵容。其中,梅赛德斯-奔驰S 600在驾驭时能收放自由,闪电般的直道加速冲刺能力堪与跑车一较高低,而这要归功于其V12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作为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顶级车型,S 65 AMG从全新动力学和独创性设计的角度来看无可匹敌,它拥有独特外观以及超强动力性能。

  ●企业名称:吉利

  品牌及车型:上海英伦GE卓越

  关注度指数:★★★★★

  特点概述:头一遭,出自民族品牌制造的汽车,可以出现在车展特刊的豪华车版面。虽然,除了轴距3.1米,车身长5.3米以外,吉利公司还未提供更多关于GE卓越的数据。

  卓越采用了前后分舱设计,后舱设置全景星光顶棚和360度全方位遮阳帘,可营造良好的私密空间。卓越仅在后排中间设置一个独立航空头等舱豪华座椅,可与前排驾驶席完全隔绝,并有加热及按摩功能,带折叠腿部托板,可大幅倾斜提供舒适睡姿。座椅左右两侧分别为冰箱和吧台,折起的桌板可以通过按钮伸展成水平,门板的储物处专供放置雪茄。此外,卓越还配有集成化的智能办公、通讯与娱乐系统,以及空气净化器和独立分区空调。

[page title= subtitle=]

  在吉利规划的时间表上,卓越将在两年后才正式投产,到时候,李书福也将坐进这辆比远景更“体面”的董事长专车。

  ●企业名称:捷豹

  品牌及车型:全新捷豹XFR

  关注度指数:★★★★

  特点概述:既然捷豹XF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聪明的厂商自然会继续锦上添花。捷豹XFR就是这样一款锦上添花的产品。捷豹XFR属于捷豹高性能系列,是首款配有“R”系列徽标的XF车型。

  AJ-V8汽油发动机已经是第三代,5.0升排量,配合机械增压器,可以输出510马力;4.9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厂商提供的资料显示,捷豹XFR的燃油经济性和CO2排放符合EU 5和US ULEV II/Tier 2 Bin 5 排放要求。

  ●企业名称:BMW

  品牌及车型: 新BMW 760Li

  关注度指数:★★★★☆

  特点概述:在国外试车,为拍摄静态大图而选景的心态和过程,很能说明车辆品牌和产品定位之间的差异。以BMW品牌为例,拍摄3系轿车,可以选择白墙、黑窗、尖顶的德式木屋;拍摄M,则以赛道为先;拍摄7系,我会选择带有“文艺复兴”烙印的行宫。

  这,正是7系作为BMW旗舰产品应有的地位。BMW 760Li更是整支舰队中的巨无霸。驾驭快感与乘坐享受之间的平衡,是全新BMW 760Li的新诉求。

  双涡轮增压器、12缸发动机、750Nm扭矩……BMW 760Li拥有强壮的体魄,弯道、高速都是它的擅长;第二代iDrive、宽敞的后排空间、多样的娱乐设备……为乘员提供顶级的旅行享受。

  我可以做出这样的评价,BMW 760Li是动力效率与设计艺术的完美结合。

  ●企业名称:英菲尼迪

  品牌及车型:Crossover EX35

  关注度指数:★★★★

  特点概述:今年车展流行跨界车,这股风也吹到了豪华车上。英菲尼迪最新轿跑型Crossover EX35在最大程度保留动感轿跑运动基因的同时,更将豪华越野车的舒适空间和超凡能力融入其中。它的车身设计极具跑车化的造型,流畅的车身曲面彰显极富力量感的运动气质,风阻系数(Cd值)被降低到0.32。EX35装备了具有顶尖性能的VQ35HR发动机,性能指标达到了22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41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配合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建立在英菲尼迪前中置FM平台基础上的智能四驱系统(ATTESA E-TS)把强大的驱动力合理分配。在普通路况下,100%的动力由后轮掌控,此时EX35就是一款极富操控乐趣的后驱跑车,而路况不佳时,驱动力可在前后轮间无级调节,前轮最多可以获得50%的驱动力,高度智能化的四驱系统可以轻松应对各种驾驶难题。

[page title= subtitle=]

  车速感应式可变助力转向兼顾了低速的轻便性和高速的稳定性。相对于2800mm的超长轴距,最小转弯直径只有11.4m,机动灵活的驾控感让它与笨重的传统越野车划清界限。EX35是投放中国市场唯一装备有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round View Monitor)的车型,这是目前最有技术含量也最具实用价值的停车辅助系统,它通过由分别安装在车辆前格栅 、左右侧门镜及尾门的4个广角摄像头来摄录四周影像 ,然后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其合成为一个完整的画面反映在中央显示屏上 ,驾驶者可以通过画面的指示将车辆附近的障碍情况尽收眼底,以顺利的停车入位。文/张莎

  ●企业名称:玛莎拉蒂

  品牌及车型: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运动版

  关注度指数:★★★★

  特点概述:毋庸置疑,玛莎拉蒂全新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运动版将带来更振奋人心的驾驶体验。4.7L V8发动机的配备,功率增加至440 hp,专门设计并优化的电子六速自动变速箱配备了最新开发的变速器管理软件,带来更多驾驶乐趣;前后悬挂系统的调校更具运动性;运动型排气系统使其在运动模式下声音低沉有力,更具吸引力。

  此外,该车型的整体设计将更具气势和动感。新款的凸出式垂直薄片前格栅映衬着标红的三叉戟徽标,展现玛莎拉蒂经典的运动版车型的典型风格;新款钛金色的前照灯,流露出傲人气势;内饰充分彰显全新总裁系列运动版的运动气质;另外全新总裁系列运动版还采用打孔Alcantara材料和皮革装饰的M型座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