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配市场流失潜在客户 市场难见产权商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汽配市场流失潜在客户 市场难见产权商铺
2009年04月30日 09:4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德斯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羽日前向记者提起,在汽配行业打拼多年,却苦于没有一间完全属于自己的商铺,不仅每年要付昂贵的租金,还要经常面临“搬家”的难题。先不说“伤财劳民”,时间浪费得实在可惜,同时还流失了很多客户,到哪里才能找到有产权的商铺?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间完全属于自己的商铺呢?

  现象:广州汽配市场难见产权商铺

  类似冯羽这样的经历,在广州汽配专业市场不只一个,可谓是随处可见。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尚没有一家上规模的并有产权的汽配用品专业市场。

  冯羽向记者坦言,说实在话,真不愿意频繁搬“家”,但商铺没有产权,所有者让你怎么样就怎么样。“在一个地段呆久了,积累了一定量的客户资源,一旦搬走,就意味着一切又将重新开始。”

  据了解,汽配专业市场的商户不仅面临经常“搬家”的困境,同时,每天还生活在生意一旦做起来之后租金就会上涨的“惶恐”中。经营快十年汽配生意的丁先生告诉记者,市场不好时,担心,生意做得好时,也担心。

  生意好了,商户为什么会担心呢?丁先生向记者解释到,因为产权和经营权两者分离,产权所有者总想着从商户身上获取更多的利润,一旦发现市场经营趋好,产权者就会提高租金。“商铺没有产权,就没有家的感觉。平时,我们商户不仅面临随时都有流离失所的危险,还要担心市场做旺后,会面临更多的资金、各种费用的压力,每天都战战兢兢的。”

  另据了解,广州某知名专业市场,由于租金涨幅过高,经营成本增大,生意难以维持,市场方原先承诺租金不涨价,到最后租金涨幅在40%到50%之间,给经营者造成了很大压力,同时由于市场管理的混乱,营销宣传力度不够等等方面,导致营业额下降,一些商户甚至上演了罢市的闹剧。

  分析:市场呼吁产权式商铺

  中国汽配用品市场协会秘书长乔永峰表示,就国内外汽配专业市场而言,产权经营是大势所趋,是市场发展的需要,并有利于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形象。商户有了产权,就有了归宿感,减少了商户对租金及各种费用的“后顾之忧”,更有利于汽配用品专业市场做大做强。

  乔永峰秘书长认为,对商户而言,除了好的地段以外,还要有产权,商户有了产权,经营权和所有权两者之间就不存在“博弈”,一旦两者变成统一体后,商户就有了“家”的感觉,不担心其他人来和他同分“一杯羹”,能更好的投入到经营中来,更有利于汽配市场走向规范化。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产权式商铺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不但降低商户的置业门槛,还克服了专业市场分散经营、各自为政而带来的经营风险。

  当然产权商铺能否赢利,主要的还要看后期的经营与管理。现在负责任的商家已经没有“卖完一了百了”的观念,而是经过系统分析策划、“放水养鱼”,以达到与商户共赢的目的。

  探寻:产权商铺萝岗寻

  哪里才是汽配人的“家”?产权式商铺何处寻?据信息时报记者多路打探发现,萝岗科学城内将有批量产权式商铺推出市场。据了解,该批商铺位于广州汽配用品全球采购港内,目前,全球采购港是广州唯一有产权的汽配用品专业市场。

  据了解,广州汽配用品全球采购港由广东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投资兴建,位于萝岗区科学城内,总占地面积17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是华南唯一面向全球、功能齐全,集汽配会展中心、贸易中心、信息中心、物流中心于一体的新型现代服务业。该项目规划分三期进行,通过三期规划建设和政府配套设施的完善,使萝岗真正成为集汽配用品会展、贸易、展示、采购、物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展贸中心。

  广州汽配用品全球采购港旨在打造中国汽配用品的品牌集聚地,它以超大的规模、全新的理念、完善的配套、独特的模式成为了华南乃至全国的汽配用品专业市场的明星,全球采购港已被列入广州市唯一的一家汽配标杆市场,2009年4月在全国汽配交易会期间荣膺“全国十佳汽配专业市场”。

  全球采购港,给汽配人一个“家”! (徐凤)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