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下降 上市车企的2008年报全部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利润下降 上市车企的2008年报全部出炉
2009年05月04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止上周,上市车企的2008年报全部出炉。总体而言,受去年上半年成本上涨和下半年市场疲软因素的影响,利润下降是2008年各车企的一个共性。

  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上海汽车、东风汽车和长安汽车的状况不一,其中规模最大的上海汽车受所收购的韩国双龙30亿元损失的拖累,利润下降近八成六,而长安汽车下降则更大,东风汽车则因为旗下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的良好表现,净利润逆势上涨了7%。国内另一大集团一汽还未整体上市,旗下有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上市可供比较。

  在去年业绩下滑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尽管全国汽车产销实现了增长,但增长主要是由利润较低的低端车所带动,因而也是增产不增收,但在3月,下降势头得到遏制。

  一汽夏利和潍柴动力分别是汽车业小排量车和重卡的代表之一,然而2008年的成绩单却证实了行业“增收不增利”的现状。这和工信部早前公布的信息吻合,尽管汽车产销回升,但是汽车工业前3个月利润同比下滑51.6%。

  今年一季报显示汽车业利润在继续下探。上海汽车的一季报显示,今年1至3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72亿元,较2008年同期减少5.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7亿元,较2008年同期下降49.46%,基本每股收益0.096元;一汽夏利今年前3个月转盈为亏,录得约8016万元亏损;潍柴动力净利润3.6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9.17%。(王灿彬)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