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升至31% 4大品牌进入销量前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升至31% 4大品牌进入销量前十
2009年03月24日 11:1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09年2月份自主品牌汽车市场统计,结果显示,今年2月,自主品牌轿车表现良好,销量达到131736辆,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至31%,比1月提高了1个多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平均高于去年的25.9%,提升幅度超过5%。据了解,在单品牌销售前十名轿车中,自主品牌有4个,分别是F3、QQ、夏利和自由舰,与上月相比,新进入了夏利和自由舰两个品牌。分析人士指出,自主品牌轿车产品主要集中在1.6升及以下排量品种上,其受惠于政策利好因素,市场表现在2009年相对突出。

  2008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30.8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92%,市场占有率同比降低0.43个百分点。自2005年略超过26%以来,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徘徊不前的状态,在25%至26%之间徘徊。2008年,日系和德系轿车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0.83%和20.34%,占据了国内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在今年各种利好政策出台之后,QQ、比亚迪F3、夏利的销量都高于去年单品月平均销量,自主品牌占有率提升也是必然的。

  但业内专家也表示,由于合资企业也看到了1.6升以下的市场,所以今年不少车型都瞄准了这块自主品牌的发祥地。2008年,排量1.6L以下轿车的市场占有率从一年前的57.64%升至61.54%。自主品牌如不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并保证自己的质量,市场占有率将很可能再度下降。(沈欣)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