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款新车挤爆4月车市 上海车展将现大型新车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30余款新车挤爆4月车市 上海车展将现大型新车秀
2009年03月31日 09:1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每年最重要的一个月,4月份承载着每一届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发布的新车,2009年虽然全球已然处于汽车业的低潮状态,但中国市场的一枝独秀仍然吸引了海内外汽车厂商的目光。就在即将到来的4月,将有至少5款全球首发车在中国的车展上亮相,而还将有近30款国产新车进入人们的视线。让我们提前一睹它们的庐山真面目。

  -全球首发车将达5款

  全球首发车一直是评判国内车展规模及吸引力的重要依据,与2007年一样,今年的上海车展依然会聚集至少5款全球首发车,其中不乏奥迪、保时捷、宝马这样的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虽然面临着金融危机,但中国仍然连续两个月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汽车消费国,众多国外厂商更是在这个时候关注着这个仍保持增长的市场。

  据了解,本次奥迪就将带来小型豪华车奥迪Q3,Q3的原型车是2000年于巴黎车展展出的Steppenwolf概念车,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进,外形设计上已经与当年的概念车大相径庭。Audi Q3与 Golf五代、Tiguan等皆来自VW公司的PQ35平台。其主要的竞争对手被锁定在宝马X3、奔驰GLK等车型。此外,保时捷也继续把全球首发车放在了中国,这款Panmera原定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推出,但是保时捷却把发布时间改到了下个月的上海车展,这是一款新一代4门GT轿跑车,轴距达到了2900mm,超大的车身和接近2吨的体重,Panamera当之无愧为保时捷车系的旗舰车型。

  此外,斯巴鲁全新一代力狮的量产版,很有可能在一个多月后的上海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而宝马此前也正式宣布,将有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和四款亚洲首发车型,以及一款中国首发车型在中国车展上亮相。宝马方面并未公布两款全球首发车型的相关信息。而四款亚洲首发车型分别是宝马5系Gran Turismo概念车、MINI Crossover概念车、MINI E等,以及一款尚在保密阶段的车型。

  -合资新车多为中高级

  除了进口车大展拳脚外,4月的汽车市场也将迎来即将国产的多款新车,其中以奔驰新E级、上海通用新君越、六代高尔夫等最受关注。

  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已于北美车展正式亮相,该车将在今年3月份的欧洲市场率先上市。而国内的北京奔驰也将完成E级轿车的国产换代工作,首先将以进口车方式在国内销售,国产加长版E级预计将在2010年开始在北京奔驰生产。

  上海通用也可能带来新一代的君越车型,用以冲击25万元以上的市场。别克新一代君越已于底特律车展正式发布,外观动感大气,酷似新一代君威。新君越的外形相比上一代变化较大,已经找不到美国车那种笨重的感觉。新君威依然延续别克家族式直瀑立体格栅设计,金属质感的三盾徽标镶嵌正中,凸显新君越时尚与动感。

  记者从相关人事处了解到,通用汽车旗下全新一代MPV概念车也将于本届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不过此次亮相距离该车的正式量产可能还要有1至2年的时间。此外,东风本田也将带来一款新的B级车型,但是否是欧洲版的雅阁或者是两厢版思域仍然没有确定的消息。

  -自主品牌全力冲击车展

  今年的上海车展又将是自主品牌集体爆发的一届,与前几年的重点突出不同,今年众多自主品牌厂商都将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冲击车展,争夺海内外市场的目光。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今年还将延续推新车的进度,新中级车F5和MPV车型M6将在上海车展上发布,同时纯电动车E6也将在车展上亮相。与上汽同门的名爵MG首款A级车MG6首演也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演。MG6的前脸更加锐利动感,这与荣威550的设计风格有很大的不同。

  吉利是历年车展上的本土明星,今年将展出内部代号为TX-5的新车,很可能就是被广泛关注的吉利版“小劳斯莱斯”。此外,还将亮相的是一款代号为SL-1的三厢量产轿车,将搭载CVVT 1.8L动力。长城汽车业将带来超过12款新车亮相上海车展。在SUV品类中,均为尚未投放市场的全新车型,其中3款以“哈弗”命名,哈弗M1是目前国内最小的SUV,排量1.3L,采用适时四轮驱动;哈弗M3,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五人座全新概念的紧凑型SUV车型,此外还有一款哈弗H5的新款SUV。

  而海马汽车在去年推出两厢轿车——欢动之后也并未放慢脚步,将在今年推出全面升级的09款海马3以及定位低于海福星的A0级小车和SUV车型,海马A0级新车前脸几乎与马自达2一样,也许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进气格栅处的海马汽车标志。(沈欣)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