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现身杭州 最高时速12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现身杭州 最高时速120公里
2009年03月07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意盎然的西湖边,一辆被称之为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纯电动乘用车亮相杭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3月7日电(记者 钟新 见习记者 周翌)没有排气管,没有发动机的噪音,配置了车载充电系统和快速充电接口……近日,一辆装着“纯电动心”的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众泰汽车惊现杭州。

  春意盎然的西湖边,记者看到一辆车身多处有“EV”标识的众泰2008赫然挂着崭新的车牌“浙A2279H”。这是目前中国第一辆拥有合法行驶车牌的纯电动乘用车.据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介绍,这款车是以众泰2008为基础,把汽油发动机换成超大功率的聚合物磷酸铁锂电池组,拥有四轮驱动系统,其最高车速能达100-120公里/小时,充一次电需要10小时,可跑300公里。

  “公司在06年就计划推纯电动SUV,最早的纯电动SUV概念车曾在07年北京车展上亮相过,由于该车性能表现欠佳,因此一直没有量产上市。”吴建中告诉记者,汽车的节能减排不仅要把眼光盯在小排量的微型车身上,更应对一些大排量车型也有了新的思路,“绿色环保”的纯电动时代指日可待。

  记者看到,早在2008年11月10日公布的工信部179号公告中,众泰就已经取得纯电动乘用车的公告,成为第一个正式取得国家公告的汽车企业。“众泰第一款整车产品众泰2008在06年上市后,集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致力于开发纯电动汽车项目。终于在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策略等专业领域取得了突破,掌握了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并一次性通过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严格考核。”

  有专家指出,目前,经过大规模的示范运行,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我国汽车业正从高能耗、高污染向绿色环保转变。“纯电动汽车以电动机代替燃油机,让汽车不再‘喝油’,不仅噪音低、无污染,而且运行成本和维护成本均远远低于传统的燃油汽车。”该专家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一辆纯电动公交车行驶1公里需耗费1度电,100公里即为100度电,以1度电0.5元计算,一辆纯电动公交车行驶100公里大约需要50元的电费;而燃油公交车100公里油耗约40多升,以1升油5-6元计算,其行驶100公里需要200-240元的油费。(完)

【编辑:庄百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