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混合动力车型亮相 百公里油耗仅2.6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世界上最快混合动力车型亮相 百公里油耗仅2.6升
2009年04月02日 11: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也得为节能环保而做出更多创新设计。近日,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Italdesign Giugiaro就打造出一款混合动力概念跑车“Namir”。当然这款概念车不但拥有混合动力车型必备的低燃耗,更具备一部超级跑车所必需的高性能素质,Namir是目前世界上提速最快的混合动力车型。

  Namir由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和英国汽车设计工程公司Frazer-Nash共同研发,自2004年这个英国混合动力公司为乔治亚罗设计的丰田Alessandro Volta提供动力系统后,两家公司这类合作就得以一直保持。Namir来自于阿拉伯语,意为“老虎”,或许如此定名是为了讨好阿拉伯国家的亿万富翁们,因为他们正是超级豪车的最大消费群。

  Namir车身低矮,前盖上的线条呈V字形,中间装有Frazer-Nash的标志,而中网上镶着乔治亚罗的商标。这款车拥有非常特别的混合动力系统,它由吸热性转子发动机和四台电动机组成。转子发动机排量为814cc,每百公里油耗仅为2.6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量少于60克。在如此混合动力系统的推动下,Namir从0到100公里/小时少于3.5秒,0到200公里/小时也不过10秒,极速轻松超过300公里/小时,甚至有人认为如果设计者愿意,它完全可以挑战汽车界的极速。Namir的组装完全由位于意大利都灵的乔治亚罗工厂完成。底盘、车身、机械部件由工程部开发,外观和内饰由设计部完成,英国Frazer-Nash公司则提供了相关电动设备。(高杉)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