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行违规上路处罚不变 仍罚百元不扣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限行违规上路处罚不变 仍罚百元不扣分
2009年04月08日 08:3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解答市民对新一轮尾号限行措施的疑问,昨天上午,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王兆荣、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王志宽、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时表示,尾号限行13周轮换一次是通过测算,并方便市民记忆。

  同时,北京将继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新政策执行后,违规上路处罚不变。

  违规上路仍罚百元不扣分

  据了解,由于上一阶段停驶措施中停驶车辆尾号需要每个月进行一次轮换,十分不方便市民记忆。为此,下一阶段每周高峰时段停驶方案在广泛听取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将停驶车辆改为每隔13周进行一次尾号轮换。

  为配合下一阶段每周高峰时段停驶一天车辆的措施,王志宽表示,交管部门将做好宣传工作,并将对违反尾号停驶政策出行的车辆进行严查,加大路面管理力度,发现违反此规定的车辆将逐一进行处罚。罚款额为100元,但不扣分。他介绍说,目前,全市主干道和放射线的电子监控设备均具备拍摄违反停驶规定车辆的功能。但如果市民家中确实有特殊情况,如运送危重病人等,交警会根据情况照顾放行。

  与前一阶段施行尾号限行之初相比,这一阶段停驶方案中很详细地将每次轮换的日期写得清清楚楚,市民只要记住轮换的具体日子,就不会搞错。王志宽表示,交管部门会在每次轮换前做好宣传工作,提醒市民,但新一轮尾号限行不会设处罚缓冲期。

  5号10号线将缩短发车间隔

  王兆荣透露说,本市第六阶段的交通疏堵措施即将出台。郭继孚表示,每周高峰时段停驶一天车辆效果显著,使本市路网车辆行驶速度提高,高峰时段拥堵时间降为零。据了解,地铁5号线和10号线将在近期研究缩短发车间隔,公交线网也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此外,交通部门还将继续改善路网、打通断头路,从交通设施上提升承载能力,实施交通疏堵工程,并对二三环路进出口进行改造优化,还将对路口交通灯控系统进行改造。交通管理部门还将继续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智能交通建设等。

  限行后严重拥堵时间为零

  广播进行期间,有市民发来短信询问:“实行尾号限行后拥堵指数降低是如何测算的?”郭继孚表示,严重拥堵不能只靠概念,要靠能客观反映问题的真实数据,该数据的测算就是通过全市众多出租车携带的GPS数据得出的。他解释说,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速度低于每小时20公里,就属于严重拥堵。经过测算得出,执行尾号限行措施后,严重拥堵时间从1小时45分钟减为0。(记者张硕)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