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能源车走红上海车展 中国厂商掀起电动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替代能源车走红上海车展 中国厂商掀起电动风
2009年04月22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汽车制造商在上海汽车展推出了诸多电动汽车和其他节油车,这或许将令这些中国厂商更具全球竞争力,并最终有助于解决困扰中国许多城市的空气污染问题。

  据了解,替代能源车是本届上海车展一个最热的展出主题,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和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等本土厂家纷纷推出了各自的相关产品。

  一些新车型和更新款式,例如后开门的吉利熊猫汽车的电动版,可能最早将于10月份上市;而且某些情况下它们可能还会标上足够低的价格,从而吸引经济条件有限的农民和其他农村居民购买。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周一接受采访时说,电动车绝对是经济环保的技术。我们认为电动车在中国有着巨大的潜在市场。

  报道称,中国汽车厂商展出的电动车计划凭藉比外国大型汽车公司产品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来打开市场。总部位于河北省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周一推出了纯电动车欧拉;这款车最早将于明年上市,届时可能会是中国最为便宜的一款电动汽车。欧拉的预计售价是人民币6-7万元,长城汽车表示,外形短小紧凑的欧拉将由锂离子电池驱动,充满电时速可达到160公里。

  吉利展示了一款小巧的电动车瑞麒M1,该车据称拥有类似的技术和性能,售价可能低于人民币10万元。吉利高管赵福全说,熊猫电动车将有类似的价格,最早会在10月份上市。

  较之通用汽车旗下的Chevrolet Volt油电混合车,上述中国电动车的价格要低的多。Chevrolet Volt预计将于2010年底在美国上市,预计售价为4万美元。通用汽车计划2011年在中国推出这款车。

  中国汽车厂商还展示了其他“新能源”汽车,包括常规的油电混合车以和丰田汽车的油电混合车普瑞斯(Prius)展开竞争。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计划明年年底前推出的一款油电混合车。

  还有一款值得注意的电池汽车,这是一款超低成本、两座小型电动汽车,预计中国部件生产商万得汽车与韩国高尔夫球车厂商CT&T Co.今年夏天将开始合资生产。不过该车的生产商决定不参加上海车展。据这两家公司说,尽管装配的是绝对低技术含量的铅酸电池,最高时速也只有60-65公里,但充足电后,时速可达100公里。

  这款汽车最大的引人之处是不到人民币4万元的超低价格。万得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赵清洁认为,三年内这个位于辽宁锦州的中韩合资企业可能将这款车的年销量提高到5万辆。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