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德国补贴计划 波兰汽车业“咸鱼翻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受益德国补贴计划 波兰汽车业“咸鱼翻身”
2009年04月25日 08:27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缓解汽车业的困境,德国政府今年推出了以旧换新的汽车置换补贴计划。本以为这项政策会刺激德国国内的汽车销售,结果却让但是由于邻国波兰货币大幅贬值,不少德国人跑去波兰买车,这下倒让波兰汽车业咸鱼翻身了。

  按照今年初德国政府推出的汽车置换计划,如果车主主动报废车龄超过9年的旧车,购买小排量环保型汽车,政府将给予他2500欧元的补贴。但是这个置换计划却阴差阳错地造福了邻邦波兰。原来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波兰货币兹罗提已经贬值超过三分之一,聪明的德国人发现用欧元去买波兰车简直是再划算不过的买卖了,于是成千上万的德国人都把政府补贴送给了波兰车商。

  在波兰这个小镇的汽车销售店里,34岁的德国人克里斯哈德和妻子孩子就从200多公里外赶来,为了买到他们心仪已久的汽车。

  德国人克里斯哈德 表示:“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2500欧元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尤其实我们想买汽车已经很长时间了,另外,兹罗提的汇率也对我们很有利,这当然和在德国买车有天壤之别。”

  这下可美坏了波兰的汽车销售商们。他们立刻在小镇上到处张贴德语的销售广告,还特地用欧元标价。波兰汽车研究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波兰汽车销售显著增长,这其中有10%到15%的份额都是德国人贡献的。由于德国人对波兰车的青睐甚至还导致订单骤增,货源供应不足。波兰车商生意这么好,让德国汽车商很是眼红。不过,德国政府对此也无能为力,因为欧盟规定禁止各国只照顾本国汽车厂商;此外就算是德国人只在国内买车,政府补贴也会流进外国汽车商的腰包。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