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环保大家谈
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
  • 项目简介

    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建设17MW的屋面分布式发电站。项目克服了太阳能组件难以在PVC柔性屋面上安装固定的难题,占用屋顶总面积约为24 万平方米,年平均发电量1900万千瓦时,相当于替代约6200吨标准煤(等价热值)的发电量 ,可节约标准煤2300吨(当量热值),减排二氧化碳排放约17500吨,相当于种植95万棵树。此外,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还具有“隐性收益”:能有效遮挡紫外线,延长厂房屋顶PVC卷材的寿命;通过屋顶电池板遮挡,厂房温度降低约3℃,可降低空调使用量,间接节约电能等。

  • 社会效益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仅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该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利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的厂房屋顶,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双方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开创了工业企业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型商业模式,对于光伏发电产品的规模应用及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示范意义。

  • 环保事业

    广汽本田的环保口号是“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企业环保宗旨是:“我们作为对社会担负责任的一分子,为了人与地球健康和谐共存,在企业活动的所有领域,发挥前瞻创意和先进技术的力量,率先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所有人,共同不懈努力。”以此为目标,广汽本田不断努力利用先进的技术降低产品能耗和排放,推行全产业链绿色环保,持续投入植树造林绿色公益事业。2006年落成的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广汽本田在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的VOC(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方面也投入巨资,使得两个工厂的VOC排放可达到全球最严格的VOC排放标准,实现世界领先水平。

+ -
  •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原名: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于1998年7月1日成立,是由广州汽车集团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合资年限为30年。

    广汽本田拥有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两个厂区,合计占地面积为193万平方米,生产能力合计达到年产48万辆。广汽本田的量产车型包括Honda品牌的歌诗图(Crosstour)、雅阁(Accord)、奥德赛(ODYSSEY)、凌派(CRIDER)、锋范(CITY)、飞度(FIT)六大系列车型和理念(EVERUS)品牌的理念S1车型,同时以进口方式销售混合动力车型Honda CR-Z和FIT HYBRID。

    2007年7月19日,广汽本田成立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第一个由合资企业独立投资、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具有整车独立开发能力的汽车研发机构。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正式破题,对于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2008年12月12日,在广汽本田成立十周年之际,广汽本田面向未来发展,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感世界而动”,代表着广汽本田及其每一个员工的姿态:在感受消费者的需求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中,洞察到变化的本质,从而以别具一格的做法,挑战新事物,开创新潮流,创造出崭新的价值,并与消费者共享充满惊喜的感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