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北京车展,还能载动几多愁? 哪些企业用明星代言“毁了”北京车展媒体日? 新能源车成最大亮点 首发中约占七成
2014年4月30日
7期 中新网汽车频道出品
谁消费了车展?
编者按:为期10天的2014北京车展落下帷幕,本次车展无论参观人数还是展车数量均创下历史纪录。庞大的展出阵容凸显出中国汽车市场的繁盛,而因明星引来众多粉丝,到空前的参观人数,暴露出的不文明现象和管理缺失也令本届北京车展备受诟病。从产品角度来看,本届车展无论自主车企还是外国车企都务实了许多…(详细)
本届车展共展示车辆1134辆,全球首发车118台,展览总规模达到23万平方米,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参展商参展……一系列数字刷新了历届车展的多项纪录。新能源首发车多达79辆,占近七成,成为本届北京车展最大亮点之一。不管是国外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倾力推出了新能源车车型。
外媒称,全球汽车制造商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将全力以赴,以赢得中国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上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中国人将在未来几年跃升为中产阶层,成为潜在的购车者。因此,中国在全球汽车市场所占份额可能从目前的22%提高到2025年的33%。
众车企认为能否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关键是要看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自主品牌在困境中坚毅前行,跨国公司全力进军中国市场,推出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
在此之前曾经传闻说有各大明星会到不同的车牌的展位去助阵,名单涉及苏菲玛索、贝克汉姆、林志颖、李敏镐、金秀贤5位明星,然而媒体日当天,五大明星均以没有出现而告终。
按照此前网上消息,卡莉克劳斯会现身奔驰展台,林志颖亮相丰田展台,雪佛兰展台会迎来郭采洁与柯震东组合,上过今年央视春晚的韩国“长腿欧巴”李敏镐会参与起亚的活动,不过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忽悠”。车企故意炒作,导致大量粉丝涌入展馆,但爽约行为又导致粉丝怨声载道。
北京车展举行媒体日,活动上人头攒动,大批携家带口的非媒体观众各显神通进入场馆,其中不乏为车展明星而来的狂热粉丝。出于安全考虑,多家车企高价聘请大牌明星现场助阵的商业走秀被公安部门紧急叫停。人员混杂现象在北京车展已成为多年难治的痼疾,今年尤为明显。
新国展周边的停车位仅8000个,比上届少六成。由于周边场地多已开发,本届车展停车位十分有限,上届两个停车场共能提供2万个车位,但今年空港只有5000个车位,花博会则只有3000个。数名黄牛在新国展外的车流中穿行,兜售车展P6车场的“停车证”,声称“100元随便停,带你进去,进去了再给钱”,连续五六名黄牛经过车前都报出了一样的价格。
由于媒体日众多明星将登陆展馆的消息风传,不少没有证件的观众也希望能一睹明星风采,导致新国展门口聚集大批“倒证”黄牛,每次300元至600元不等。甚至有个别观众翻墙进入会场,负责望风、提供帮助的黄牛则向他们收取每人200元的“服务费”。
北京车展举行6年来到现在,仍旧解决不了停车难的问题,交通拥堵问题。由于网络提前曝光的明星日程表,导致今年媒体日乱象就更为严重。人数高于媒体人15倍的非媒体人,搅了整个媒体日……
  从4月20日开始的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车展闭幕。据北京车展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9日中午12时,本届车展共吸引观众85万人次,不仅创下了历届北京车展参观量的最高纪录,而且也成为展览界的人气王。北京车展落下帷幕,相比往届,本届车展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比如展出车辆和规模均超往届,全球首发车118辆,有的企业甚至推出了两辆以上的全球首发车,再次刷新北京车展的纪录。此外,林肯、观致、迈凯伦等品牌更是首次露面。车展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相比车迷,场内更加疯狂的是数量庞大的粉丝。原本意义上的看车,变成了主要目的是为了追星。车展应该是弘扬汽车文化的场所,国外顶级车展连车模都少见,更不要说商业走秀。重量级新车发布才是车展重点,什么时候北京车展真正让车而不是人成为主角,顶级车展才能实至名归。
策划:吕思言
设计:刘鑫
技术:张晶
E-mail:finance@chinanews.com
编辑部:010-68360777 88387412
资源合作:68329872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