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缓解上牌难 河南省出台新办法:买车就地可挂牌

2008年08月21日 09: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8月14日,河南省正式出台《机动车销售企业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具备条件的机动车销售企业经批准备案,可开设“机动车登记业务服务站”,为在这些企业购车的车主现场挂牌。《办法》规定,具备条件的机动车销售企业,经省辖市交警支队批准,省交警总队备案,可以申请办理部分机动车登记业务。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不少准车主的注意,尤其是曾经体会过在元旦后等高峰期上牌的人更是希望此举能缓解车辆上牌难的状况。

  而据郑州车管所李科长介绍,郑州在《办法》出台前已经开始摸索相关经验,并开了试点,效果不错。目前在郑州共开设了河南天道福特、广本智通、广本港源、东风本田港源店、合众汇金5个点,在这5家公司买车的车主,可以在设在公司的服务站办理上牌事宜。

  准车主盼办理点更多

  在4S店买车就可以上牌,这消息让不少准备买车的人很是兴奋了一下。张先生准备在年底加入有车族的。“一般年底厂家都有优惠,所以很多人扎堆买车。但一过元旦,上牌就成了难题。我哥哥的车是今年1月上牌,在车管所等了两天才办好。现在在4S店可以办理就好了。”他说。

  “这政策好是好,就是服务站现在有点少,只能覆盖少数车型。希望后期工作能快点,把更多的车型覆盖进来,这样就不会出现卖场上牌难了。”有消费者提出这样的建议。

  对此,郑州车管所的李科长说,目前郑州市的这项工作的铺开正在准备中。但这其中牵涉的事情非常复杂,因为一个服务站就相当于一个微型车管所,所以为了车主的权益得到切实保障,车管所在这项工作上非常慎重,对条件的审查等方面也很严格,因此服务站的增加也将会有序进行。

  4S店挂牌如此办

  河南天道福特的翟曜经理告诉记者,在他们公司销售的福特系列汽车,要上郑州本地的牌照,都可以在他们公司办理。在他们那里上牌和车管所办理在程序上并没有太大区别。他们公司现场有一台和车管所联网的选号机,有一名车管所的派驻人员,当你选好车牌号后,由车管所派驻人员开条到花园路上车管所下属机构去制作牌照,然后回来安装、照相,车主的行车证也就当场出来了。整个过程也就在半个小时左右,非常方便。合众汇金的侯经理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在他们那里买车的车主,选好车牌号后,由工作人员去车管所制作牌照,然后上牌,时间也就大约一个小时。他们还告诉记者,郑州现在实行的机动车的个性车牌,在这些服务站同样可以办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服务站所受理的业务范围,仅限于在服务站所在公司购买的车辆,而不是面对所有的车辆。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