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浙江出台新规定:无伤亡交通事故定车损删繁就简

2008年11月14日 15:12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从下周三开始,万一有人驾车发生事故,在无人员伤亡情况下,可直接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定车损理赔,那里有交警、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等你,不用跟原来那样,东奔西跑还没把事情办好。

  服务中心办公地点,分别位于城西、城东。

  一个是西湖区西溪路608号的港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另一个是江干区天成路295号的杭州金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两个办公点于11月19日启用。

  哪些情形之下当立即报警

  目前,杭城机动车已有45万辆,老城区驾驶员多达70万,有时车辆发生轻微碰撞后,司机都要等交警赶到现场,既阻碍了交通,也耽误了当事双方的宝贵时间。

  交警部门透露,凡持本省保险公司(不含宁波)签发的强制保险凭证的机动车,在本市区(未含萧山、余杭区)内道路,上发生无人员伤亡车辆损失交通事故的,均可到服务中心处理。

  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当立即报警:

  (一)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

  (二)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车辆的;

  (三)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

  (四)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五)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六)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

  当事人可现场拍照固定证据

  下周三起,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原则下,可用拍照或其他方法固定车辆位置、车辆号牌及事故损失证据,然后将事故车辆移至就近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相互查验证件及保险凭证,并立即向各自保险公司报案。

  在获得保险公司报案号后,双方填写《杭州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可在杭州交通信息网页www.hzti.com下载或在交通事故处理窗口领取)后,共同将事故车辆移至就近的服务中心处理。

  采取“一条龙”服务模式。由交警、各财产保险公司及仲裁机构驻点服务。事故车辆的修理,由交通事故当事人或投保人自行选择决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迫或指定修理。

  当事人发生符合自撤现场、自行协商,适用“服务中心”处理条件的物损交通事故,不及时主动撤离现场的,执勤民警应责令其撤离,并可采取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移交事故处理部门处理,对当事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则按上限处罚及记分。

  “服务中心”每日工作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30分,节假日及午间不休息。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