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燃油税即将开征对车市影响的若干解读

2008年12月11日 09:5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解读 1 对小排量和卡车将是利好

  燃油税改方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公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方案将对汽车业构成利好,小排量汽车细分市场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江淮汽车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表示,“对中国汽车业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利好。相当于降低了闲置成本,多用车就多花钱,不用车则不花钱。对于小排量汽车的刺激作用更大一些。”

  解读 2 进一步促进新能源车的发展

  燃油税的开征也将促进目前裹足不前的新能源车发展步伐。

  在降低新能源成本上,国内“先锋”比亚迪表示,其DM电动系统的成本为5万左右,产量提高后可降至3万左右。比亚迪认为,这避免了外国品牌混合动力车价格过高的缺点,又发挥了节油目的。

  上汽集团在上月也亮相了其自主研发的 “上海牌”混合动力汽车,有望于2010年投放市场。

  胡茂元透露,目前,上汽在新能源车方面已经做好了量产化的准备。此外,奇瑞、长安等企业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已经生产出样车,并具备量产条件。

  解读 3 燃油税将改变用车习惯

  在新华信最近对消费者进行的“燃油税如果实施会对消费者产生哪些影响”调查中,有车族观点相对来说较为一致:其中40.6%有车族表示会“减少车辆的使用频率”,28.6%表示“没有影响”,20.0%表示“会换购节能和小排量车型”。另有不足一成的有车族表示会放弃或延缓二次购车。

  而从无车族的选择来看,观点比较分散,但由于燃油税政策而“放弃购车或延缓购车计划”的比例则明显高于有车族。(李泽俊)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