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乐视百度开启全面深入合作 开放共享助推生态全球化

2016年04月1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8日电 今日,乐视与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双方将整合各自核心竞争力和优质资源,围绕着互联网广告联盟、用户权益、电影宣发、全球化、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共同推动深化内容生态的价值。

乐视与百度签约仪式现场
乐视与百度签约仪式现场

  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以下简称“阿木”),乐视生态营销中心总裁张旻翚,乐视控股市场副总裁许长虹,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高级副总裁赵一成,乐视用户运营副总裁高建明,百度技术副总裁王海峰,百度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孙建东,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邓明生,百度搜索市场部副总监熊赟等多位双方高层出席了签约仪式。

  基于生态 合作助力乐视全球化提速

  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木表示,百度作为一家以技术见长的“有梦想”的互联网企业,对产业贡献巨大,成就了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巨大加速。百度的发展中秉承着开放生态的理念,这一点和乐视“构筑一个互联网生态”的思想高度吻合,这是形成此次战略合作的基础。

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木现场致辞
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木现场致辞

  乐视是一家04年成立的年轻的互联网企业,从最初的流媒体服务,到后来的视频网站服务,再到现在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开放的闭环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基于各种场景的生态服务,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随着用户极致体验的不断升级,除了推出“硬件免费”的活动:让价值还原到位,用户只为核心价值买单以外,乐视还将生态全面开放,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体验。

  百度是乐视理想的合作伙伴之一,本次双方的合作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也是对整个产业链条的价值重构。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进一步强化乐视在体育、影视等方面内容资源的深度运营能力,回馈给全球用户更高的生态服务价值。

  百度技术副总裁王海峰也表示,欢迎乐视成为百度战略合作伙伴,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佼佼者,在本次百度与乐视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开放生态,实现优势互补,探索共赢的商业未来。百度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近几年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不断发力,很多技术水平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依托人工智能和机器深度学习技术,将为乐视提供高效的服务连接,智能化地为乐视用户提供服务。双方未来将在内容服务和硬件方面开启更多合作的想象空间。

  作为生态经济的开创者,乐视一直倡导的生态理念是,既强调垂直整合的闭环生态链,又重视横向扩展的开放生态圈,实现跨产业垂直整合下的价值链重构。

  2016年,在乐视技术创新和生态布局的支撑下,全球化战略成为其核心战略。今年1月,乐视携乐Max和乐1s两款超级手机初次登录印度,便刷新了最快线上销售数量、最高总预约量等多项印度当地的行业纪录,并于3月拿下“最具潜力智能手机品牌”大奖;乐视生态美国战场成绩同样耀眼,不仅与美国顶级电动汽车厂商法拉第公司达成合作,更是在CES抢占了美国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

  业内人士分析,乐视生态全球化布局突飞猛进,已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此次与百度的全面深入合作,将是两大互联网巨头在开放共享模式下生态能量的全面释放,将推动乐视全球化战略再度提速。

  深入开放 共建互联网生态模式

  本次乐视与百度的合作,将更多地从全球化战略层面关注内容、互联网技术、终端、金融等生态的布局和建设,借助百度在大数据、语音、图像、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能力,更加高效地帮助乐视精准洞察用户需求,提升乐视内容生态服务能力和用户体验。

乐视生态营销中心总裁张旻翚与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邓明生签署协议
乐视生态营销中心总裁张旻翚与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邓明生签署协议

  在联盟广告合作方面,乐视将与百度联盟一同创新摸索新的合作模式,依托百度深厚的技术背景及海量客户资源,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精准匹配,有效提升乐视视频的用户体验,接入百度联盟后,乐视将以全新的姿态进入了更多用户的视线;同时,合作也将助力百度进一步拓宽和优化联盟渠道,为与乐视体系下其他子生态的对接奠定基础。

  内容合作也是未来双方积极携手共赢的重点。乐视旗下的视频、体育、影业等业务板块中的众多优质内容资源,如中超独家网络版权、各类热播影视剧版权等与百度的搜索、贴吧、手百等海量用户有效结合,利用大数据分析,向用户精准推送内容,并联合进行线上线下的运营。这一合作的背后,体现的是双方跨界融合的决心,合作交集之外,将有着更大的想象空间。

  图:乐视控股市场副总裁许长虹与百度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孙建东代表双方公司互赠礼品

  在用户权益合作方面,结合乐视在新品发布、会员权益等方面优质资源,和百度在互联网用户触达和营销方面的优势能力,进行资源整合,共建用户权益。

  在创新合作方面,百度在语音、图像、人工智能方面的具有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乐视在硬件终端的智能化交互方面具有良好的协同空间,可共同进行技术应用的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此外,双方也将探讨在影视剧制作、宣发、衍生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上下游资源的协同。

  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2016年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即行业巨头深度整合、资源共享的时代。本次乐视与百度的战略合作,是在全产业链层面的优势互补,同时也彰显出双方秉承开放共享的态度来拥抱互联网竞合之变,产业价值将得到最大的释放。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入,乐视与百度一定还将挖掘出更多的合作点,为行业及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乐视继与京东、阿里等全球性互联网巨头掀起入口级合作以来,与百度共振完成互联网生态的又一次飞跃,揭开了乐视生态全速推进全球化又一个崭新的篇章。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