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投资4万9周变7.81万?上百投资者被骗(图)

2016年04月21日 09:1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4万元投资仅剩两张“白纸”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上午,省城庐州大道大摩广场,一拨一拨的投资者来到这里迟迟不肯离去,10楼一家名为安徽天合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门紧锁,人去楼空,因联系不上公司负责人,众人担心公司会跑路,于是纷纷报警求助,目前合肥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事件] 抵押房产贷款20万投资却被套

  今年6月,合肥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就要结婚了,想给儿子买套房子的她手头上还差钱。 12月下旬,张女士经朋友介绍,来到省城庐州大道上大摩广场的安徽天合联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的股票收益。张女士说,前来的投资者来自全国各地,仅合肥本地的投资者就有近百人。“公司工作人员开会时告诉我们,我们投资的钱,其实就是先‘借’给公司,用于公司投资股票市场,回本稳定,两个月收益就几乎抵得上投资本金。”张女士听到讲解后很心动,现场交了4000元“会费”,回家后跟丈夫商量,把两人唯一一套住房的房产证拿去银行做了贷款抵押,把贷得的20万元在天合联盟参投。“每投4万元算一次报单,我一次性投了20万。”张女士坦言,投资时,她是跟风型的,“公司的人告诉我,我投的20万元在经过为期9周的运转后,收益将是一套房的首付。”张女士说,面对高收益,她心里既兴奋又忐忑,“我只想尽快把这钱稳赚了,给儿子买套房。”

  4月19日,到了规定的结算日,不料公司原本的承诺不能兑现,张女士20万元投资款被套牢。为此,昨日张女士来到该公司讨说法,却发现公司大门紧锁,连工作人员都找不到了。张女士向辖区警方报警。

  公司疑失联 上百投资者等在楼下

  当天上午,上百名市民赶到大摩广场,但是10楼的办公室大门紧锁,早已人去楼空。找不到公司负责人,人们在楼下焦急地等待着,当天普降大雨,不时有淋了一身雨的市民又加入到等待的队伍中。“你们可是投资天合联盟的?现在公司怎么样了?公司有人出来回应吗?”来人抛出了一连串的追问。“没有,没有,公司哪里还有人,早就跑光了!”人群中一位大妈接过话茬,她称自己前后多次投资天合联盟,如今有几十万元被套,“这么多钱要不回来,我哪里还能回家。”大妈说。在场的人纷纷表示,当天来此等待的均是投资天合联盟的受害者,“从上午八九点到一直到现在,来了一拨又走了一拨,前后过来的至少有100多人。”

  投资者们称,众人平时只与公司工作人员联系,自从公司关门后,平时负责联系的工作人员电话也个个打不通,“至于公司的负责人,现在没人知道他在哪里,现在什么样的猜测都有。”记者现场找了几位该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同样发现电话无法打通。

  报警人来自全国各地 警方立案查

  投资者称,有的人投资了几万元,也有几十万的,最多的甚至投了百万元。“我的一位朋友是我介绍进来的,他自己平时当老板,手上钱多,他一个人就投了100多万元。”一位投资者称。昨日,记者从辖区警方获悉,警方目前已接到数十人报案,报案人中有安徽人,也有不少是外省人。警方称,报案人大多数是经朋友介绍才决定在该公司投资的,符合所谓的“推广”模式。受害者目前可以先到辖区派出所报案。对于该公司相关人员是否涉及非法集资或诈骗的行为,警方尚未定性。目前,警方对此事已经立案调查。

  [疑问]投资4万元9周后变7.81万?

  投资者朱先生说,公司要求每一位新来的投资者交纳4000元的门槛费,之后才有投资分红的资格。当投入4万元后,按照该公司承诺的收益,第一周和第二周的收益都是4750元。从第三周到第九周,收益均为9800元。以此类推,9周产生的收益是3.81万元,本息共计7.81万元。 “每周都会得到相应收益,公司定期支付。 ”

  “这种收益模式,会让获利的人追加本金,投资额像滚雪球一样会越滚越大。 ”投资者刘女士说,当投资金达到数十万元时,面对超高收益的诱惑,一般人已很难脱身。

  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投资,公司还鼓励老顾客向外“推广”,每个投资者如能推广一位新客户,就会得到公司7600元奖励。

  明明是投资签购单咋注明“消费”?

  投资者李先生称,在公司缴费就是在一张pos机上刷卡,他展示了两张pos签购单,交易类别上注明的是“消费”。 “这哪能算是消费呢,如果以后发生纠纷,这投资的钱不是扯皮吗?”李先生说,他当时特地找公司的工作人员咨询,“但他们说公司就是这么干的,每个人都是这样的。 ”

  说得天花乱坠为何真假难以考证?

  当天等在楼下的人群中,有许多家庭主妇,不少人年龄已经很大,早已退休。刘女士便是其中之一。据介绍,在拉拢新人投资时,工作人员一贯宣称,该公司在外地与政府达成合作意向,由政府提供土地和用房,受到政府的支持和鼓励,此外,公司持有境外股票,是“潜力股”等等。昨日下午,记者多方联系发现这些所谓的说辞一时难辨真假。

  收益高得惊人 达基准利率127倍?

  投资40000元,9周后将变成78100元,什么样的投资能获得这样的高回报?

  昨日,合肥一家银行经理帮记者算了一笔账,40000元在短短的9周(63天),得到的利息为38100元,折合后计算的利率为5.5184/天,而银行一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为0.0435/天。该公司陈诺的利率竟是银行基准利率的127倍。

【编辑:唐云云】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