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共建农牧大平台

2016年04月2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共建农牧大平台
大会现场
第二届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蒙羊牧业总裁闫树春

  中新网4月21日电 4月20日,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云挨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产业化处处长侯雁冰、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办公室副主任武向良等自治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相关商会等4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回顾2015年自治区农牧业经济发展成果,就2016年农牧产业经济发展如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创新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创新管理思维,引领协会美好未来

  会上,第一届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张世斌在2015年协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协会在农牧业厅的正确指导下,主动适应新经济新常态,推进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希望第二届会员大会的召开为全区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和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随后,协会全体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蒙羊牧业总裁闫树春在全体会员一致推选下,成功当选为第二届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

  闫树春首先对当选第二届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以及自治区农牧业厅领导、协会对蒙羊牧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内蒙古自然禀赋得天独厚,农牧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如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自治区农牧产业创新升级任重道远。闫树春指出,协会将加强服务,搭建大平台进行引资、融智,通过引入金融要素和先进的科研技术支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全力实现“牧富食康”。在农牧业厅及相关部门的引导下,在上游推动农牧产业由粗放无序向集约规模化发展,大力扶持农牧民增收致富;在中间环节用标准化建设提升产业标准化,通过最先进的保质保鲜工艺做到严格标准,严谨自律,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未来,协会将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工具,形成大平台、大资源、大品牌推广母体,联合一二三产业,用大平台孵化小平台,提高内外合作效率。以产业为依托,整合资源盘活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实现“生活、生产、生态”三生有幸的发展目标,推动农牧产业呈现新发展、新格局、新常态的崭新面貌。

  引入金融要素,助力农牧产业发展

  下午,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与内蒙古自治区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地面服务分公司进行签约。随后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重庆海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上游肉羊养殖、下游经销商融资服务等领域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金融保险与农牧产业的再一次跨界联手不仅为解决养殖户资金问题和经销商融资贷款提供了新思路与新办法,更为农牧产业创新与升级插上了金融的翅膀。

  立足内蒙古绿色大草原,蒙羊一直追求“牧者富、食者康”的价值理念。2015年,蒙羊率先在肉羊行业引入金融保险要素,与中华财险签订了《食品安全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在肉羊养殖、食品安全等重要领域开展广泛且深入的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食品安全责任险大大提高了消费者对内蒙古羊肉产品的信任度,通过“舌尖上的保险”全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为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叫响品牌提供有力保证。

  签约仪式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云挨厚发表讲话。他表示,政府将在食品安全上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全力推动和壮大龙头企业发展,希望龙头企业以产业化为标准,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以市场和消费为核心调整产业结构,利用互联网+、金融思维打造绿色内蒙知名品牌。希望协会发挥带动作用做好服务,为龙头企业搭建大平台,引导企业抱团取暖,真正实现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转型升级。

  斩获殊荣,不负使命担当

  “和者无疆,善行天下。”一羊、一草、一口组成了中国人最喜爱的“善”字,“善”不仅是做人的道德准则,更是蒙羊践行社会责任,履行企业使命的担当。在本次大会上,蒙羊荣获了“十二五”期间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行业优秀龙头企业、“十二五”期间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产业扶贫先进企业两项殊荣,蒙羊总裁闫树春获得了“十二五”期间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行业杰出人物荣誉称号,这既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激励。蒙羊将在政府的引导和激励下,通过全产业链运营做大做强肉羊产业,为自治区农牧产业发展贡献价值。

  共聚献策谋发展,产业创新迎未来。在农牧产业升级发展的新时代,龙头企业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纲要为指导, 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协作,运用平台思维和跨界思维提升农牧产业发展力水平,整合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农牧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蒙羊愿在政府相关部门、协会的共同指导下,与各产业链合作伙伴共谋农牧产业发展新蓝图,努力营造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发展新格局、新高度。

【编辑:陈明】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