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集团“4.22世界地球日绿色家园行动发布会”召开

2016年04月2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鲁能集团“4.22世界地球日绿色家园行动发布会”召开

  中新网4月22日电 今天下午,第47个世界地球日,鲁能集团在北京举行“美丽地球 绿色家园”行动发布会,活动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阐明企业绿色理念和举措。来自政府部门、环保机构、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主流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

  当今世界,全球气候变暖、污染加剧等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保护生态、绿色发展成为全世界的共识。我国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绿色发展阐明中国主张,强调指出,“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鲁能集团启动“美丽地球 美丽家”绿色家园系列行动,以此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自4月12日开始,在鲁能集团推出“为地球歌唱”鲁能泰山音乐节的新闻发布会上,绿色家园行动正式拉开序幕。4月18日,鲁能会发布上线,成为鲁能集团绿色家园行动的线上支撑点;4月22日,鲁能集团选在世界地球日当天,正式举行绿色家园行动发布会,系统提出绿色发展主张。据悉,该系列行动将持续到5月份。

  国土资源部矿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平他介绍说,国土资源部确定“十三五”期间地球日的宣传主题,使地球日活动从过去珍惜地球资源,转变为提高资源利用效益的发展方式,让大家从过去只单纯关注地球资源保护,转而更关注地球资源保护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鲁能集团率先开展各项活动,推广宣传世界地球日,其表率和示范作用彰显了作为央企所承担的社会责任。鲁能集团的绿色实践,正契合了这一转变。

  事实上,鲁能集团很早就已走在绿色发展道路上。像在北京格拉斯水系生态修复、重庆水体修复、济南南城山体公园生态修复、文昌海龟保护区、文昌红树林及红珊瑚保护和修复中,各项措施卓有成效;在文昌、九寨、长白等文旅项目中,全面植入生态保护理念,对项目所在地进行保护性开发。

  对此,鲁能集团方面表示,今后仍将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开发,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组织、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外生态研究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水体、山体、森林、生物、本土文化保护,切实兑现绿色发展的承诺,做生态自然的守护者。

  本次发布会,鲁能集团在前述绿色发展实践的基础上,系统地提出了自己的绿色发展战略,包括4大标准执行体系、2大产品线,以及全国51项目联动的2大绿色计划。

  鲁能集团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号召,将在济南、大连、重庆等城市项目率先推行开发社区雨水利用系统,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百年住宅”专家组秘书长、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总建筑师刘东卫表示,“节约型发展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大趋势。”鲁能集团济南项目已经率先推行百年住宅开发理念,更大程度满足居者不同阶段的使用需求,提高产品使用效率。

  对于这4大标准执行体系,业内专家认为,鲁能集团全方位推广绿色开发标准体系,在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建筑技术储备、绿色建筑资源发掘,以及市场和消费者对绿色建筑的接受程度等方面,都为后来者做了必要铺垫。

  本次发布会,鲁能集团重点推出2大生态共享产品线——农业项目产品线“鲁能美丽乡村”和体育+产品线“鲁能泰山7号”,体现出鲜明的鲁能产品特质。

  鲁能美丽乡村,是鲁能集团为发展农业共享经济而研发并打造的产品,旨在创造一种世界级的新型农业生活方式。目前除全方位落地文安等项目外,正在全国布局,着力拓展新项目。其中,重庆迎龙湖美丽乡村项目在发布会上正式签约。

  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农业技术经济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许越先就此评价,我国农业正在由单一生产功能向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生态防护等多功能拓展,从而形成科技观光园区、国家农业公园等新的业态。鲁能在地产产品线上配置现代生态农业,对塑造绿色特质,做好做大做出特色很有必要,是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贡献。

  鲁能泰山7号,旨在促进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开展职业体育的同时,努力推进体育大众化,让体育走进社区、走进民众。此产品先后落地北京、天津、济南、南京、重庆五大城市。与此同时,鲁能集团宣布,以生态保护性开发为重要标签的“鲁能胜地”文旅项目同期推出长白山和九寨两大项目,将于9月20日开园。此外,另一胜地项目在发布会上签约落户杭州千岛湖。

  为激发人们更广泛地参与到绿色家园行动中,唤起人们保护美丽地球、建设美丽中国的热情,鲁能集团还发起绿色倡议,将在鲁能旗下全国51个项目联动实施2大绿色计划。“一套房,一棵树”计划,指消费者每购买一套鲁能集团旗下项目房产,鲁能集团就将栽种一棵树,消费者在购房的同时,可以支持绿色发展。“鲁能会绿色志愿者积分”计划,指的是客户自愿成为鲁能会绿色志愿者后,参与鲁能会组织的“绿色志愿者活动”,如植树节活动、垃圾回收活动等,即可按一定规则获得鲁能会积分。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